竞技风暴

要通过媒体把事情抖出来 赵父要揭蒋川“假棋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2 扬子晚报

  5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象棋大师赛上,爆出赵鑫鑫收买其他棋手、以获取全国象棋特级大师称号的新闻后,中国象棋协会调查取证了3个月,才在8月18日正式于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处理结果。当事人赵鑫鑫被取消了特级大师的申请资格,另外他还被罚停赛一年,而当事人之一的北京棋手蒋川则被罚取消本次比赛胜率,并通报批评。

  为此,赵父和赵鑫鑫本人都觉得象棋协会的处罚非常不公平,当时就称“我手上有
蒋川从1999年开始的13盘假棋的证据,我会向中国棋院举报这件事,看看棋院会不会停蒋川的赛。如果不停,我就会提出申诉”。

  但在处罚结果出来两三天后,赵父不再有任何下文,对要求采访的媒体也都一一婉拒,表示要先向上反映,暂时就不给媒体透露具体内容了。但就在大家认为这事可能会不了了之时,赵父昨天主动联系媒体,表示要把蒋川的假棋黑幕抖搂出来。

  “我大概是在七八天前,23日、24日的样子,我把关于蒋川下假棋的证据写成书面材料传给了

象棋协会,但现在这么多天过去了,他们没有给我任何答复,他们也不能一个都不处理吧?所以再过两三天我准备再回头走原路,还是通过媒体把这些事抖出来!”赵父解释自己突然变卦的原因。

  赵父说,他给象棋协会的传真有蒋川13盘假棋的证据,原本手上有15盘的,但因为其中两盘的证据到目前还不是特别齐全,所以暂时扣而不发。至于证据的来源,他表示有些是他自己收集的,有些是别人给他提供的,但“保证都是事实”。而前天刚刚到浙江温岭中学高三读书的赵鑫鑫,表示不再想这件事,自己也不想再管。


爱问(iAsk.com)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