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秘笈”等于“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02 新闻晚报

  麦蒂上海授课,小球员们连连叫苦

  姚明随中国队回到了北京,但麦蒂却已经杀到了他的家乡上海。昨天上午,麦蒂出现在上海卢湾少年体校的体育馆,为“阿迪达斯明日之星篮球训练营”的小球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篮球训练课。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麦蒂的花样让中国小球员们连连叫苦。

  来到中国已三天的麦蒂参加过许多活动,但却很少在活动中舒展筋骨。昨天当麦蒂刚刚进入球馆后,便迫不及待地一边和着现场Hip-hop音乐扭动腰肢、一边运球对场边媒体做怪样。面对从阿迪训练营中脱颖而出的六名小球员,麦蒂也把自己赛季前训练时用的“独门”训练秘笈倾囊相授。

  麦蒂昨天传授的训练方法一共有六项,从无球的弓步深蹲起跳到各种投篮练习,作为教练,麦蒂都身先士卒,并且不时给小队员击掌叫好。

  在一项投篮练习中,其强度堪称“魔鬼训练”,麦蒂美其名曰“21点”。三分线外、罚球线后和禁区内得分分别为3分、2分和1分。在完成一个投篮点的投篮后,队员都必须跑回中线,再跑到下一个投篮点投篮,直到完成21分。这一项训练也让六名小队员吃尽苦头,最快的球员也进行了6轮才完成了“21点”的要求。

  来自八一青年队的小队员德勒黑参加过许多训练营,包括7月NBA的篮球无疆界,却感慨从来没有接受过这样的训练,“这是第一次感受这样的训练,强度太大了!

  而看着队员们累得直吐舌头,麦蒂也适时地对他们进行了“教育”。“我每天都要进行这样的训练,投篮练习也达到500次左右,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自己的状态。”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