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刚过生日就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4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美网公开赛的前两天比赛竟然成为了冷门温床。在女单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首轮出局后,昨天男单首轮比赛,东道主宠儿、赛会4号种子罗迪克爆冷出局。8月30日刚刚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罗迪克也给自己送上了尴尬的“生日礼物”。

  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美国小生热身赛状态出色,他的对手、卢森堡选手穆勒世界排名只有65位。更意外的是双方决胜的武器竟然是罗迪克最擅长的发球,一向以发球驰骋江湖的罗迪克在ACE球上却以17次落后于对手的24次。事实上,罗迪克开局不错,他在首盘比赛一度以5比2领先。但在发球制胜局上,罗迪克不断出现失误,而穆勒不知疲倦地奔跑为他挽回了劣势。双方战至抢7,发球比罗迪克毫不逊色的穆勒赢得胜利。在抢7中失利,罗迪克的心理防线就此崩溃。此后的两盘比赛,罗迪克无法再顺利拿到破发机会,比赛连续进入抢7决胜,而最后的胜利全部归属卢森堡人穆勒。

  赛后,罗迪克透露他甚至流下了眼泪:“如果可能,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24小时之前我还感觉非常乐观,这是我最糟糕的失败。”

  作为2003年美网冠军,罗迪克止步首轮,与他做伴出局的还有2003年决赛对手、亚军费雷罗。另外,12号种子英国名将亨曼、28号种子鲁塞得斯基都遭到淘汰。其余名将都顺利过关,头号种子费德勒赢得非常轻松。女单赛场更是波澜不惊,毛瑞斯莫、海宁、德门蒂耶娃都顺利晋级。(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