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夺冠与练兵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45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3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今天在江苏太仓拉开战幕。在本次比赛上夺冠,对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女排而言,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在确保夺冠的前提下,他会尽可能多地给新队员机会,重点考察的对象仍是接应位置的球员。

  这次比赛,对于陈忠和来说,完成卫冕是最重要的任务,但不是惟一的任务,因为中国女排的目标从来都不是亚洲而是在世界排坛。陈忠和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给自己重点考察的几个新人更多的机会,让她们尽快成长。

  在陈忠和的心中,目前最需要考察的是接应二传的位置。在本次集训中,他调入了来自天津的国青队主攻手李娟,但陈忠和让李娟在国家队改打接应位置。他对李娟的评价是:“技术全面,但进攻能力还不够突出。”当然,另一名主攻手王一梅也在陈忠和的视野之内,但由于球龄太短,防守技术较差,王一梅的竞争实力要逊于李娟。不过,陈忠和表示首发他还是会派出冯坤、周苏红、张萍、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的最强阵容。

  另悉,昨天在太仓进行的亚排联会议上,魏纪中再次当选亚排联主席,这次当选是他连续第三次当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