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拒绝谈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3 世界体育周报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曾经多次表示,他希望队中的每一名球员都能为球队作出贡献。在西安,尤纳斯确实这样做了,队中12名球员全部上场,就连一向被视为“边缘人”的王仕鹏和王博也得到了充足的表现时间。

  由于肘伤出现反复,为了确保征战亚锦赛,李楠并没有随队参加与冰岛队的热身赛,而是留在北京疗伤。李楠的缺席,使得老将张劲松进入了首发阵容,姚明回归之后,易建联
成为首发大前锋,原来的首发大前锋莫科回到替补席,刘炜和朱芳雨的位置没有变化。

  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张劲松和刘炜组成的首发阵容,实力明显高出对手冰岛队许多,开场仅3分多钟就为中国队建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共拿下54分,其中姚明19分、朱芳雨16分、张劲松7分,易建联和刘炜各得6分。易建联虽然得分不多,却抢到11个篮板,比姚明还多出两个。

  中国队的替补阵容得到了35分,除张云松未得分外,其他6人全部得分,莫科和杜锋双双拿下9分,小将孙悦也拿到了6分,其中还有一个大力扣篮。

  整场比赛中,尤纳斯依旧频繁地换人。出人意料的是,第一个被换上场的竟然是王仕鹏。距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51秒,王仕鹏替换张劲松上场。上场伊始,王仕鹏就在一次上篮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第二节开始后仅18秒,王仕鹏命中2分,一分多钟后,又命中一记三分。比赛中,王仕鹏贡献了3次抢断,为全队最高,其中一次抢断后助攻队友杜锋得分。王仕鹏的出色表现使得他的上场时间达到18分钟,在替补队员中最长。6分、3个篮板、3次抢断,王仕鹏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与王仕鹏早早上场不同,王博直到第三节快结束时才得到机会。当时,

中国队已领先30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王博上场不久就获得2次罚球机会,但两罚不中。第四节开始后,王博的一次抢断助攻孙悦扣篮得分。比赛结束前1分51秒,王博溜到篮下上篮,对方犯规,王博2罚1中。终场前40秒,王博的上篮还是不进。整场比赛,王博只得到1分,不过却抢了6个篮板。

  单从这场比赛来看,王仕鹏的表现要强于王博。亚锦赛开赛在即,中国队现有13名队员,因此,还将有1人无缘亚锦赛大名单。赛后,当记者问尤纳斯,谁会成为最后一个落选者时,尤纳斯非常不高兴,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