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的24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13 世界体育周报

  比赛开始,姚明首发登场,全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尤纳斯赛前制定了“内线主打姚明,外线主打朱芳雨的战术”。中国队第一次进攻就将球交到姚明手里,遗憾的是,姚明的投篮不中,冰岛队反击,由14号利用中投率先得到两分。比赛进行了45秒,姚明再次篮下单打,还是不进。

  为中国队投中第一个球的是朱芳雨,他在零度角命中一记三分,从此揭开了中国队进
攻的序幕。姚明接易建联的传球强打内线,两分有效,还要加罚一次,可惜的是,姚明的罚球未进;21秒后,姚明盖掉对方中锋的投篮;此后,朱芳雨投篮不进,姚明抢到篮板,二次进攻,球进。

  暂停之后,姚明接朱芳雨的传球投篮不中,但姚明快速回到后场,一个大帽将对方的上篮扇到了界外,博得观众一片喝彩。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时,姚明和老搭档刘炜完成了一次绝妙的配合,刘炜吊内线,姚明摆脱对方防守队员,一记大力灌篮。

  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40秒,姚明将球分给三分线外的莫科,莫科三分不进;随后对方犯规,姚明两罚两中;距第一节结束还有1分50秒,王仕鹏传球给姚明单打,还是不进;20秒后,莫科助攻姚明,姚明扣篮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

中国队以22比12领先,姚明全面发挥,得到10分、3个篮板和2次盖帽。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1分14秒,姚明被尤纳斯换下场休息,第二节再没有上场。

  第三节开始,易建联传球给姚明,姚明分给埋伏在外线的朱芳雨,朱芳雨三分命中;20秒后,朱芳雨助攻姚明中投得手;比赛进行了1分37秒,姚明完成本场比赛中的第一次抢断。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三节中段,姚明接到刘炜的传球,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并造成对手犯规,遗憾的是,姚明的罚球没进。比赛还剩2分23秒,姚明两罚不中;15秒后,姚明助攻刘炜上篮得分;但随后在接王博的传球时被对方抢断。第三节结束,74比40,中国队领先优势越来越大。

  最后一节开始仅12秒,姚明吃到了第一次犯规,随后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姚明再次犯规。第四节还剩7分05秒时,孙悦吊球给姚明,对方犯规,姚明两罚一中。之后,姚明下场,结束了今年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

  纵观姚明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与队友的配合还算默契,

技术统计也比较全面。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19分、9个篮板、2次助攻、2个盖帽、1次抢断,犯规2次、失误1次。姚明整场比赛12投8中,投篮命中率67%,美中不足的是,罚球只有8罚3中,命中率37%。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