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总重提南北分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49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赛会制被足协一致否决后,阎世铎在任时曾经提及的“南北分区制”又一次被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提及,而且已经传达给了足协领导。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说:“总局领导希望明年实行南北分区制,因为这能最大限度地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

  对此,这位官员显得很无奈,“这两年足球职业联赛遇到了很多问题,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总局有关领导早就颇有微词。这一次在08战略的大环境下,让联赛做出点牺牲,在总局领导看来是未尝不可的。”

  但足协也深知实行南北分区制的弊端,“那就很难说是公平的联赛,更不是纯粹意义上的联赛,看上去更像杯赛,而且商业运作会急剧萎缩。”这位官员强调,正因为会遇到太多的问题,因此从足协方面来讲,肯定是不希望实行南北分区制。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这几天足协领导们都在商讨对策,以期望能达到说服体育总局领导的目的,尽管前景并不光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