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亚锦赛前心理身体都放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52 北京日报
刘翔亚锦赛前心理身体都放松(图)
  刘翔走出电梯时,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与队友聊天。看到记者,他干脆坐在走廊里,吃着冰淇淋接受采访。

  这位奥运冠军已很久没有如此轻松了,你很难想像,他第2天就要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亚锦赛;你也很难想像,就在两周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中国田协官员扬言“宁可得罪记者也要保护刘翔”。

  其实刘翔根本不是把自己搞得很紧张的人,尽管很多人总是有意无意地在他周围制造紧张气氛。到达韩国的第2天,当地组委会为保护他,特地找到中国代表团,要求中国队所有成员晚8时后不要离开酒店。前一晚,保安人员一直在酒店门前巡逻。在刘翔居住的8楼,走廊里专门有人负责保安。

  不过,组委会看来有些“杞人忧天”,因为刘翔根本就没受到追星族的“骚扰”。“昨天去训练,有几个还是认出来了,但需要证件,他们没能进入训练场,因此没遇到麻烦。刚才去超市买东西,没有人认识我,这样最好。”说到这里,刘翔很兴奋,“我买了些辣酱和海苔,很多在国内买不到。”

  
中国队
住的酒店距赛场特别远,刘翔没事就在房间里上网,或与队友打牌。这次教练孙海平没来,他一个人住一个房间,与其他运动员比享有一点“特殊化”。刘翔说,其实自己多年前就多次单独出国比赛,没有教练的日子依旧很放松。

  刘翔轻松的最主要原因,是这次参加110米栏的运动员有16名,论个人最好成绩,最接近他的是队友史冬鹏,为12秒29,排第三的日本选手只有13秒47,不能构成威胁。他说:“我来之后就昨天下午练了一下,过了过栏,第一天来后慢跑了一下,今天没练。”

  刘翔说,这次比赛的最主要目的是赢得冠军,获得明年雅典
世界杯
的参赛资格。他说:“没有世界杯我也会来的,这对我是个锻炼。其实世界杯对我吸引力并不大,尽管是在雅典举行,在雅典,有那么一次经历足够了。”

  他说:“我对外界怎么评价都无所谓,只要自己做好就可以了。我什么时候都不会有压力的。只要出来能吃饱,睡觉床大一点,洗澡水大一些,我就满足了。”(据新华社韩国仁川8月31日电)

  图为昨日中国代表团在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