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甜甜/李婷惊险过关 郑洁/晏紫意外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电(记者梁希仪、李晴扬)3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双第一轮比赛,出场亮相的3对中国组合全部过关。不过,雅典奥运会冠军孙甜甜/李婷却把自己和教练在大热天里惊出一身冷汗,而郑洁/晏紫却出人意料地把9号种子连刷两盘。

  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郑洁和晏紫主要赢在思想放得开,不管你种子不种子,一上来就压住了对方,取得了主动。其二是底线打得快,网前球比较活。
对方虽然是种子,但看起来西班牙的那位稍微软些。”

  他还说,相对来说,孙甜甜/李婷就开局不好,打得不顺,赢是赢了,“但赢得好悬呀”。

  孙甜甜/李婷是这次美网女双的12号种子,她们对瑞士的加利亚尔迪和德国的魏因加特纳也比较了解,因而赛前有信心取胜。谁知她们出师不利,第一盘竟以2:6惨败。更悬的是,第二盘还以1:4落后,眼看就要走到绝壁悬崖。

  幸亏她们二人及时醒悟,加之对手也得意太早,不时谈笑风生,精力显得不够集中,球才渐渐峰回路转,经过抢七局以7:5扳平后,第三盘她们像秋风扫落叶一般以6:0就拿下。

  谈到这场比赛的不同表现,快人快语的李婷说:“第一盘关键球没有处理好,状态也不行,对对手的球准备不足,不够适应,主要是抢网少,另外的确有些没放开。”

  孙甜甜说:“翻盘的转折点出在第二盘1:4落后时。当时心想都这样了,再不搏就没机会了,所以一下就放开了。”她还说,当时对方也显然有所松懈,“而我们经过前面一些球的教训,也知道该怎么打了,所以在心理比较稳定的基础上,就尽量争取上网,主动打对手,或者让对手失误。我们后来是越打越顺,对方输掉第二盘后,第三盘几乎就放弃了。”

  在黄昏进行的女双另一场第一轮比赛中,

中国队的彭帅和中国台北队的李慧芝也击败波兰和克罗地亚选手,闯入第二轮。她俩第一盘以6:7告负,之后连扳两盘以6:4和6:2获胜。

  四川姑娘郑洁在上午的单打第二轮被淘汰后,下午与队友晏紫配合,以6:2、6:3淘汰西班牙的加里格和俄罗斯的萨芬纳这对种子组合。两位中国选手面对种子打得老练,第二盘曾在2:3落后情况下,一转眼连下4局,反以6:3结束战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