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民党新权力机构正式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9 海峡都市报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主持上任后的首次中常会,尽管“泰利”台风登陆在即,但马英九下令“中常会照开”。据悉,马英九在会上颁发了副主席、中常委当选证书,发布党务主管名单,并宣示“行动中常会”启动,国民党新权力机构正式上场。

  昨日的中常会有三大重点内容:包括十七全会的工作检讨报告案、“国发院”土地出售报告案与中常会下乡讨论案。其中选务疏失部分,秘书长詹春柏、组发会主委廖风德、组营部主任黄重宪自请处分。

  据规划,国民党年底前将有7次至外县市举办“行动中常会”,并与年底县市长选举结合。首次外出时间在9月10日,地点交由行管会规划。

  众中常委

  骑协力车

  昨日,中常委姚江临和蒋方智怡、林奕华等人骑着协力车抵达中央党部,他们高喊“风雨无阻、同心协力”的口号。由于台风来袭,上午雨势不断,林奕华说,骑起来还是蛮安全的。姚江临说,在野党如果连台风都怕,就永远不要执政,在野党应该风雨无阻。

  由于这是马英九首度主持中常会,马英九抵达党部时表示,已做好各项准备,他的心情很好,将颁赠当选证书给4名副主席与31名常委。

  新任中常委欧晋德表示,他是“来学习的、尽量了解”,看看有什么可以协助大家的。

  一级主管

  人事变动

  昨日通过任命的一级主管,包括组发会主委廖风德留任、原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委张荣恭免兼文传会主委,改副主委郑丽文接任文传会;行管会主委由升任副秘书长的张哲琛兼任,考纪会主委阮刚猛留任。

  另有关“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一职,原为关中担任,关中升任副主席后,所留空缺因“国发院”未来在组织精简后要并入组发会底下,因此不再新任命“院长”,改由现任“副院长”陈大代暂代。

  人事任免

  不分彼此

  会上对伍锦霖担任

国民党副秘书长引发中常委不同看法。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伍锦霖做人诚恳、做事认真,也担任过王金平之友会副主委,凸显考虑人事不分彼此。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也说,副秘书长的位置强调适任,伍锦霖资历完整,与他共事过的人都非常喜欢他,也都非常肯定他。

  他说,伍锦霖在省“议会”期间,和中南部关系深厚,考量年底县市长辅选,希望由和中南部关系深厚的人出任副秘书长,所以才邀请伍锦霖出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