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孙甜甜成功复仇 李娜不敌NO.1(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在北京时间8月31日美网的第二天比赛中,另外三名中国女单选手纷纷亮相。孙甜甜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继郑洁之后顺利闯入了第二轮。而在另外一场李娜对阵世界NO.1达文波特的比赛中,还是美国老将技高一筹赢得了胜利,结果李娜与另一名输掉比赛的中国台北小将谢淑薇一起,无缘第二轮的比赛。

  孙甜甜成功复仇

  在今年年初的中东地区系列赛资格赛中,世界排名49位的澳大利亚2号女单斯托瑟曾两度击败孙甜甜。此番两人在美网的首轮相遇,也给了孙甜甜复仇的机会。这位奥运的女双冠军延续了她在美网资格赛中的良好状态,她在底线守得很稳,而对手却耐不住性子地连连失误。在抓住机会破发之后,孙甜甜以6:3先下一城。输掉一局后,斯托瑟在第二盘向孙甜甜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双方都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谁也不能从对方那里占到半点便宜。比赛进入了关键的抢7局后,孙甜甜再次以善于打硬仗的优势,最终以7∶6战胜对手,报了一箭之仇。

  此番获胜晋级第二轮,是孙甜甜个人美网的最好成绩,上次参加美网时她首轮就遭淘汰。这样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此次参加美网女单的就只剩下了孙甜甜和郑洁两人。
美网:孙甜甜成功复仇 李娜不敌NO.1(图)
上图:孙甜甜的奥运经历也许能让她在美网中走得更远。

  李娜虽败犹荣

  根据赛前的抽签,在得知李娜首轮即遭遇重返世界NO.1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后,人们普遍猜测中国的女单NO.2此番凶多吉少。虽然结果正如所料的那样,但是她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发挥还是赢得了观众和对手的肯定。

  面对世界第一,李娜这次的心理状态较为平和,打得也很放松。在达文波特的凌厉攻势下,李娜在首盘完成了两次漂亮的破发,但还是以4∶6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在达文波特领先的情况下,李娜也能够放松心态奋力去搏,但最终还是以4∶6的接近比分败于达文波特的拍下。

  赛后达文波特说:她(李娜)的反手真的很棒,特别是在赛场上的跑动击球感觉很好,这是我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击球的力量也很足。”比赛中李娜利用出色的反手调动,一度在第二盘的第9局连续得到三分,挽救了世界NO.1拿到的一个赛点。而李娜表示这样的比赛经验确实能够帮助自己树立起征战大满贯赛信心:“当然,我也有梦想,但是只能一步步来,先逐步提高水平和经验吧。”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