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火炬在河南省洛阳等四大文明古都继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由“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火种汇聚在一起点燃的全国十运会圣火,8月28日到31日在河南省四大文明古都郑州、安阳、洛阳、开封依次传递。

  8月28日上午9时,在河南火炬传递的主会场上,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陈中将火种盒送达后,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引燃了火炬并递交给郑州市市长王文超。随后,王文超将火
炬递给了河南省著名运动员赵阳阳。随着郑州市委副书记祁金立的一声令下,赵阳阳手执火炬在运动员代表张冰、教练员代表谢国臣和全国劳动模范陈艳芳、河南省劳动模范张明剑等组成的火炬护卫队的引导下,与来自郑州社会各界的5000余名群众组成的方队,展开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祁正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祖亮,副省长王菊梅,省体育局局长张振河以及郑州市市长王文超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仪式。

  河南省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火种将暂时保留在省体育局,9月21日送抵南京。 (从勇均)

  宁 夏

  本报讯8月28日上午,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宁夏火炬传递仪式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自治区领导马文学、余今晓、张来武、金晓昀参加了火炬传递仪式。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从火种盒引燃了

十运会圣火。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乔毅智从马文学手中接过火炬,把它传给我区优秀自行车运动员王海刚。在副火炬手姬海燕、马进文、左长辉的陪同下,王海刚伴着《和谐中国》的雄壮歌声开始领跑。当他们高举火炬从宁夏体育馆出发经文化西街向公园南门缓步跑去时,现场礼花齐放、欢声雷动,上千名群众参加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李刚王守祝)(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