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跤场称王 辽女如此多娇--王妖过关斩将捧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22 沈阳晚报

  十运辽宁首金产生!辽宁女子摔跤队的18岁小将王娇昨天在72公斤级自由跤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为辽宁十运代表团捧回了第一块金牌(国内比赛阶段)。

  东北姑娘决战王娇送对手鸭蛋

  王娇出战昨天的72公斤级自由跤比赛实际上顶着巨大压力,因为在此前一天的48公
斤级和55公斤级别比赛中,辽宁选手连前八名都没有进入。第一轮比赛,王娇感到了一点点紧张,因为她在国家队中的队友,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意外出局。见此情况,坐在旁边的教练员路海及时对王娇进行了思想上的调整,稳定情绪后,王娇在比赛中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一路过关,虽然在半决赛中遇到了最不想遇到的东道主选手,但王娇还是克服了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中,王娇遇到的是自己的老对手来自吉林的马柏玲,在几个月前的资格赛决赛中,王娇就曾战胜过马柏玲获得冠军,昨天晚上的决战,拥有心理优势的王娇从始至终占据上风,并最终以2比0轻松取胜,延续了自己自去年亚洲杯以来的不败纪录。

  “假小子”精神练就金牌女生

  王娇何许人也?王娇从小曾是一名柔道运动员,直到3年前才开始练习摔跤,而她的进步让训练她的教练员都感到不敢相信。

  王娇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从小在苏家屯区体校柔道队训练,2002年7月,组建辽宁女子摔跤队,当时教练员在物色人选的时候,身材瘦弱的王娇并不被看好,但王娇对摔跤项目的执著却打动了教练员,“破例”让王娇入队。刚开始摔跤训练时,王娇的表现非常糟糕,用教练员路海的话说就是,“跑也不行,跳也不行”,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女生却在后来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凭借着自己“假小子”的精神修炼成了一名天下无敌的“女跤王”。

  路海说:“刚来队里的时候,怎么看她都不像那块料,但她在训练的时候真玩命,我们一天训练8个小时,都是高强度,大运动量,一般的女孩根本吃不消。不用说女孩,就是男运动员有时候都顶不住,但这几年,王娇从来没说过‘不行’两个字,她对我说,男的也是人,他们能做到的我就能做到。”

  正是在这样的“假小子”精神下,王娇在经过了短短两年时间的磨练后就开始扬威天下,并连续获得了去年的亚洲杯冠军、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冠军以及全国锦标赛冠军,“在这个级别上,目前来看王娇应该没有对手,不仅在国内,在亚洲乃至世界,王娇都是最强的”,这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姚守奇院长对王娇的评价。

  局长笑谈:小丫头开了个好头

  “王娇给我们开了个好头,给我们辽宁十运代表团迎来了一个开门红,这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希望我们其他的运动员也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多的金牌”,当记者打电话给正在南京助阵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时,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孙局长无比激动和无比兴奋的声音。

  “这确实是一个喜讯,第一块金牌能够按照我们既定的计划拿到手,这为我们整个辽宁十运代表团以后的比赛奠定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这一仗打得漂亮。”孙永言表示,“通过先期比赛我们已经感受到,本届全运会的比赛将是相当难,各个代表队都给予了充分重视,王娇能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确保第一金,这对我们整个十运代表团的士气都是一次鼓舞。”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