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男足换帅 李振洲辞职陈新民接过帅印积极备战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56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日前,正在备战十运会的河北男足进行了教练班子的调整。鉴于身体健康原因,李振洲辞去主教练一职,由助理教练陈新民接过帅印。

  李振洲今年63岁,是目前我省足坛资历最老的教练。2003年3月,河北男足重组之际,李振洲重出江湖,担负起球队冲击全运会的重任。3年间,河北男足不仅取得了U-19全国青年足球联赛冠军,而且成功打进十运会决赛圈。河北男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老帅李振
洲功不可没。但是,整日为足球操劳的李振洲身体状况并不好。在1个月前的一次训练中,李振洲就曾晕倒在训练场上。鉴于身体原因,李振洲被迫提出辞职申请。

  

十运会决战就要打响,临阵换帅乃兵家大忌,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保生说:“经过慎重考虑,我们最终同意了李振洲的辞职申请。大赛临近,要想尽快选一个合适的主帅并不容易。如果从外省聘请一个大牌教练,必须得有一定的时间与球队进行磨合。所以,选择一个对球员特点、球队风格比较了解的教练才是明智之举。”

  经过专家建议,以及民意测验,省足管中心研究决定,由助理教练陈新民出任球队主教练。这一决定很快得到了省体育局的批准。陈新民曾经担任过河北女足主教练一职,并在九运会上率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从2003年河北男足组队,陈新民便作为助理教练辅佐李振洲。所以,陈新民对目前这支河北男足非常了解,而他对于国内同年龄组的其他球队也比较熟悉。调整后的河北男足教练班子由4人组成,主教练是陈新民,助理教练是张森、马志强,守门员教练是赵宏宾。据马保生透露,李振洲卸任后,将出任河北男女足总教练,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河北足球发挥余热。

  目前,河北男足正在陈新民的率领下积极备战十运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