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画上一片树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7:14 半岛都市报

  对山东和辽宁球迷而言,昨晚是个特殊的日子,山东的两支球队分别对抗两支辽军。山东的大哥鲁能被辽宁的小弟实德揍了个鼻青脸肿,而辽宁的大哥辽足被山东的小弟中能杀了个回马枪,辽鲁球队此番也算打个平手。

  中能在鞍山打猛虎,鲁能在金州斗头羊,比赛结果一热一冷:做小弟的赢了,赢得一波三折,实在匪夷所思,堪称惊天逆转;当大哥的输了,输得颜面全无,只差输掉裤衩,
从此他们可能再也不敢妄称“中国皇马”了。

  被指斥为画饼充饥的中超看来并非一无是处,因为我们依旧可以心随球动,依旧可以按捺不住高声喝彩抑或脱口诅咒,跳跃在绿茵上的足球依旧显现着精彩的一面,精彩只因深藏于心的热爱。

  想起了美国作家欧·亨利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病房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树叶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赛前,中能将帅画上了一片“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纪录”的叶子,他们终于“活”下来;赛前,

鲁能主帅盯住了一片“草皮太差势必影响到球队配合”的叶子,他们果然“死”掉了。

  其实,

中国足球并非病入膏肓,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许多人正在为中国足球画一片青翠的叶子,赛会制也好,南北分区也罢……只要中国还有人肯为足球“伤脑筋”,那么中国足球就有希望。

  踢球的,看球的,管球的……都来为足球画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吧,用我们驻留在内心深处的热爱,哪怕只是残存的。只要心存相信,总有奇迹发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