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喆:更用功是我下一个目标 离前辈的期待已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6:43 楚天都市报

  在武汉小将李喆再次闯进三星杯本赛的当天晚上,本报记者给他手机上发了条短信,希望他回国后能谈一下这次参加三星杯“海选”的感受。昨天下午3点多,刚从韩国回来的李喆跟记者取得了联系,虽然他认为“只是进了本赛而已”,但还是很“老实”地将感受一一道来。

  记者(以下简称记):“进本赛”的目标实现了,感觉如何?

  李喆(以下简称李):还好,松口气。

  记:下个目标是什么?

  李:训练再用功一些。

  记:这也算目标?

  李:(笑)这目标不一定能实现啊,我平时不够用功。这次进本赛正好给我一个现实的目标,督促我更用功。

  记:这五盘棋有没有特别难下的?

  李:没遇到。整个过程我发挥都挺稳定的,内容也不错。就是最后一盘有点问题,因为头一天房门没关好,进了蚊子,一夜没睡好觉,第二天下棋时有点晕。

  记:近一年来你战绩不稳定,这次却能连闯五关,有没有我们看不到的原因?

  李:也没什么。前段时间不稳定还是因为棋下得少,经验不够丰富。这次比赛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大的变化,可能是状态调整得还行吧。

  记:怎么准备9月底的本赛?

  李:主要是身体要调整好。在韩国跑步锻炼中断了,这个要补起来。

  记:2003年你进三星杯本赛后,围甲联赛后半程成绩从4胜7负骤升至8胜3负,这次会再上台阶吗?

  李:(笑)希望如此。

  记:马老师(马晓春)说你“要再前进一步就是真正的高手了”,阮老师(阮云生)说你“过一两年会‘更狠’”,你自己觉得离他们的期待有多远?

  李:不远。(记者苏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