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下了飞机就加练 最后训练将有队员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5:04 中国青年报

  打完和冰岛队的热身赛,中国丰原男篮今天从哈尔滨回到北京,开始亚锦赛前的最后准备。由于飞机晚点,男篮下午才回到北京,主教练尤纳斯告诉队员,今天原定的休息取消,全队下午5时30分在球场集合加练。

  22场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引起了尤纳斯的高度重视。对冰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尤纳斯说:“冰岛队的表现比第一场好很多,尤其是3分球,他们的注意力比中国队更集中。
对冰岛队的这两场比赛,中国队赛前准备不是很充分,暴露出两个弱点:一个是外线防守差,送给对手很多投3分球的机会;另一个是对篮板球的控制不够,让对手组织了不少二次进攻。对亚锦赛的主要对手韩国队来说,我们这两个弱点恰恰是他们最喜欢的。”

  最后两场热身赛,

中国男篮第一场赢了冰岛38分,第二场只赢了16分,尤纳斯对此却并不着急:“现在并不是亚锦赛,没什么好紧张的。最后一场球我还是以磨合阵容为主,让能上场打球的人都上去打打,这也是为了让他们体会和姚明的配合。”

  姚明在归队打了最后两场比赛后说,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就像高中生与初中生在打球,一方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一方拥有很好的技术。但篮球比赛的结果还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我今年夏天手术后只打了这两场比赛,在队里,不光是大家要适应我,我也要适应大家,所以我们对亚锦赛必须要有足够的重视结果才会让人满意。”

  按照安排,中国丰原男篮将于9月5日晚启程前往卡塔尔征战亚锦赛,这段时间里他们还是一日两练。据记者了解,中国男篮只为队员准备了12张亚锦赛机票,这意味着在最后几天的训练里将有一名队员被淘汰。

  对被裁队员的猜测,成为最近几天人们谈论的焦点,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已经心中有数,最终征战亚锦赛的男篮名单将在这几天内水落石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