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年只要60分及格就行 不在乎外界怎么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3:12 新闻晨报

  ———雅典,有过一次经历就可以了。

  ———不管什么级别的比赛,都是有希望的,但结果没出来之前大家都一样。

  ———这个60分已经是最高的了。对我来说,今年的目标是及格就可以了。说白了,就是希望自己在这一年里能有比较稳定的表现。

  当地时间晚上六点多,正是仁川亚锦赛开幕式上演的时刻,但刘翔没有出现在文鹤体育场的五万名观众面前。

  此刻,离文鹤体育场40分钟车程的CHARIS酒店、此次中国队的驻地里,刘翔刚刚吃完晚饭,正享受饭后美味冰激凌。看见在电梯口等候多时的记者,第二天就要比赛的他丝毫没有逃开的意思,反倒是主动聊了起来。我们很放松地席地而坐,听他纠正了不少外界的说法。

  来仁川是正好有空

  “其实,我来参加亚锦赛,并不是因为什么明年的

世界杯。”刘翔说道,“事实上,对我来说,世界杯还比不上世锦赛更吸引我。”

  可是,明年的世界杯举办地毕竟是举办了2004年奥运会的雅典,那可是刘翔夺金并追平纪录,证明他已成为世界超一流高手的最重要基石。难道,他就不想借世界杯重游故地,再次用冠军品味辉煌的瞬间?对于这样的疑问,刘翔笑了笑,回答道:“雅典,有过一次经历就可以了。”他没说的是,毕竟辉煌不可能时时再现,

北京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来参加亚锦赛,是因为我这段时间正好有空档。再说了,亚锦赛也不是什么小比赛,至少也算是两年一次的亚洲比赛。”他说。至于这次的成绩,抱着十分放松心态来的刘翔夺金是肯定的,但他却说:“不管什么级别的比赛,都是有希望的,但结果没出来之前大家都一样。”

  这并不是第一次单飞

  “你们都说错了。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在没有师傅在身边的情况下,外出比赛。”刘翔说,他的第一次“单飞”,早在2001年东亚运动会和当时的欧洲大奖赛时就有过了。只不过,当时的他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受人关注罢了。

  “师傅没有给我布置什么,我自己可以安排好的。”刘翔说道,“到这里的第一天,因为飞机晚点、制证等原因,我们一直到晚上六点多才算把事情全部解决好。当晚,我就小跑了一下,昨天也就下午练了一下,主要是过过栏。明天要比赛了,今天就休息啦。”

  看来,师傅对他真的挺放心的。因为刘翔说,来到仁川后,他就给孙海平打过一次电话。由于孙海平没有随队前来,在仁川负责代管刘翔的是史冬鹏的教练卢全彬。上届亚锦赛上,刘翔没有参加,史冬鹏夺取了男子110栏的冠军。卢全彬表示:“这次的冠军肯定是中国的,毕竟我们有刘翔和史冬鹏‘双保险’。但至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竞争,说实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正常情况下还是刘翔赢。尽管他现在比较疲劳,史冬鹏今年也有不少进步,但两个人的水平还不是一个档次的。”

  今年目标就是及格

  临来仁川的前一天,即8月28日,正好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满一周年的日子。自从那个令无数中国人疯狂的时刻之后,尽管大家也慢慢地能用比较宽容的心态来看待刘翔的表现,但还是有不少人对刘翔未能在

黄金联赛、世锦赛上夺金甚至是打破世界纪录有些说法。

  “我不会在乎外界怎么说。”刘翔很平静。

  让他给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表现打个分,他想了想,说:“60分吧。”

  这么低?“其实,这个60分已经是最高的了。对我来说,今年的目标是及格就可以了。”刘翔说道,“说白了,就是希望自己在这一年里能有比较稳定的表现。这段时间的一系列比赛下来,我的确也做到了。”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陈敏(韩国仁川8月31日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