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金牌与生命孰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32 北京晚报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对各省市代表团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考,赶考者自然是全力以赴。然而,记者却看到了要牌不要命的现象。

  昨天上午女子摔跤55公斤级比赛中,一位选手在一场比赛中右肩连续六次脱臼,但她让医生接上后,又投入战斗。在接了两次后,医生直言:“你不能再打了!这样下去半年都恢复不了,甚至有可能落下残疾!”然而,那位选手仍然坚持投入比赛。见此情景,记者
既被那位女将顽强的精神所感动,又感到有些担心:临场教练为何不加阻止,还让那位队员继续拼搏?这块金牌就如此重要,要用运动员用一生的幸福换取吗?

  下午55公斤级比赛,记者听到了一件更让人心惊的事:一位来自西部的女队员打复活赛时,感到肋骨疼痛难忍。现场的医生诊断:“怀疑是肋骨骨折,如果继续比赛,一旦断骨刺入心脏,就有生命危险。”然而,个别教练知情后,竟然还要让她打决五六名的比赛。听到这里,记者感到不寒而栗,担心会目睹那可怕的一幕。所幸的是在五六名决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现场广播通知,那位队员因伤弃权了。

  金牌是宝贵的,但与运动员的幸福乃至生命相比,这大概太微不足道了。但愿各方人士能够正确对待金牌,杜绝这种“要牌不要命”的现象。

  陈嘉堃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