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把害群之马踢出跤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8: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十运会摔跤裁判员的执法尺度,成为此间人们谈论的热点;而对在预赛中违法裁判员的处理,则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焦点。当得知刘鹏局长昨日强有力的讲话之后,中国摔跤界欢欣鼓舞并奔走相告:有望依法对十运会摔跤预赛中的违法裁判员进行惩处,中国的摔跤运动将走上康庄大道。

  在十运会的预赛中,部分裁判员“钱”字当头,肆无忌惮地收受金钱,在业内引起
强烈的反响和恶劣的影响。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对3名严重违法的裁判员处以“终生禁裁”,其余的违法裁判员根据收取钱财的数额和承认错误的态度,也分别受到了相应的组织处理。

  但是,人们一致认为:这些裁判员已经触犯了法律,应该根据法律的规定进行制裁,而不仅仅是给予组织上的处理。另外,对这些违法裁判员应该追根究源,而不能就事论事做表面文章。

  就在人们对此议论纷纷之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兰州举行的纪念体育法颁布十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对于无视体育法纪、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扰乱体育运动正常秩序的不法行为和那些害群之马,要依法严惩,决不姑息。同时,他还强调说:体育立法还相对滞后,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执法机制有待完善。

  刘鹏的讲话后,中国摔跤界对于净化赛场空气充满信心,他们深深地感到:这些违法的裁判员将得到惩处,而公正、公开和公平的风气,一定会回到中国的摔跤场。本报记者马安泉(南京8月30日电)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