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联号召穿性感不容易 小队员:太胖了穿裙子不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3:53 竞报

  本报讯最近,有消息说国际羽联号召女队员穿性感的服装,多向网球选手学习,希望能多出几个莎拉波娃。但是从队员们的反应来看,情况并不容乐观。

  羽毛球女队员现在有两种比赛服装———裙装和裤装。裤装比较传统,大家都能接受,但是对于女性化元素多一些的裙装,就不是每个人都能欣然接受了。中国队的女队员有三种态度:有的非常喜欢穿裙子;有的表示无所谓,要求穿就穿;还有一种就是坚决不穿。

  张宁和谢杏芳是羽毛球队公认身材最好的两个人,身材高挑、修长,尤其是两条美腿,这两人都是喜欢裙子一族的。谢杏芳喜欢穿分身的裙装,上面是短款运动衣,下身着黑色裙裤。一套颜色、款式并不好看的裙子都能让阿芳搭配得十分打眼。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张宁一共换了三身训练服,全部是裙装。她穿的是连衣短裙,里面穿着紧身短裤,既能够方便运动又不失优美。当记者夸赞她穿裙子非常好看时,张宁笑着说:“我对自己的身材还比较满意,所以经常会穿裙子。”

  相对于两位大师姐,小队员对裙装就不是很感冒了。她们总苛刻地认为自己胖,穿裙子不会好看。但如果一定要穿裙装比赛,自己也会穿。而女双队员于洋和杜婧平时的性格就很像男孩子,别说穿裙子上场了,他们连上衣都穿的是男款的,肥肥大大,运动起来挥洒自如。

  至于“

性感”的概念,队员们也有自己的理解,性感不一定就是露得多。张宁认为国际羽联所谓的“性感服装”顶多就是没有袖子的上衣,肯定不会像网球运动员的服装一样,“毕竟这两个项目不同,羽毛球经常有一些劈吊、救球这样的动作需要扬手、低头,如果衣服不是很贴身就很不方便。网球运动员可以带帽子,那是另一种风情,而且我们在室内比赛,不需要这些。”张宁还幽了一默:“其实穿无袖的衣服也不是很好,毕竟比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用袖子擦擦汗。这要是没袖子了,我们在哪擦汗啊。”

  作者:孙璐(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