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今起开选“猛女” 选人标准遭地方教练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0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足协元老团和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在广州挑选队员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虽然全国女超联赛只剩下了两轮,但“作风勇猛、身体条件突出”的选拔原则依然不会有多大转变。

  杨一民与裴恩才乘坐昨天下午5点半的飞机赶赴广州,在此之前,助理教练王海鸣和施连志已经在广州开始了国家队队员的选拔。

  对于足协的选人标准,不少女超俱乐部的主教练们都投来怀疑的目光。一位国内俱乐部的主教练对记者说:“以身体好、作风勇猛来作为选秀的标准,感觉上比较片面。在女足鼎盛时期,像刘爱玲、孙雯这样的队员哪个不是以意识好、技术好见长?当然,老女足的顽强作风应该继续学习,但光以身体条件论英雄毕竟有些片面。”

  对于这些不同的声音,此次专门赴穗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将和女足教练们进行沟通。他说:“这次考察不光只局限于挑选新的国家队队员,也要请女足的教练们为

中国女足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季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