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抵达江苏太仓 出征亚锦赛意在卫冕加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1:5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200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1日到8日在江苏太仓举行,卫冕冠军中国队昨天抵达太仓,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次出征亚锦赛的目标是卫冕,并考察一下替补接应二传手的几名队员。

  本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中国队与朝鲜队、泰国队、中国香港队、菲律宾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同在A组,B组有韩国队、日本队、中国台北
队、印度队、越南队、澳大利亚队。小组赛前两名进行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军,负者争夺第三名。

  中国队在8月11日刚刚进行了一次人员调整,赵云、王婷离队,宋妮娜、李娟入队。主教练陈忠和在介绍情况时说:“宋妮娜毕竟是随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了,从三周的训练来看,她与球队融合得很快。另一个新兵李娟也不错,她的技术全面,但进攻力量还有欠缺,现在我正在让她练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两个位置。”现在李娟练打接应二传手的位置多一些,主攻手位置打得少一些,她感觉在国家队还不错。与天津队相比,国家队更注重进攻的训练,力量训练上也差不多,所以这位新队员并没有什么不适应。

  在李娟进队之前,陈忠和已经在世界

女排锦标赛
预选赛
上让王一梅客串接应二传手之职。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他又曾安排过这样的训练。在本次亚锦赛上,陈忠和将继续这种试验。此外,身材高大的副攻手薛明也将被加入替补接应二传的考察范围。陈忠和介绍,从7月中旬世界女排大奖赛
总决赛
结束后,他一直在考虑人员的合理配备和战术上的变化,目前主要集中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他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培养出一个新的攻击点,在进攻中“两点换三点”时派上场。陈忠和透露,本次亚锦赛小组赛时,他会轮番派上李娟、王一梅和薛明,考察她们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能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