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摔跤决赛今日重燃战火 山东姑娘继续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44 大众日报

  本报南京8月29日讯十运会摔跤决赛8月30日将在南京市江宁区体育中心重燃战火,进行女子自由式摔跤4个级别的较量。在男子古典式摔跤决赛中冲金未果的山东军团,将全力以赴争取在女子项目上实现突破,为我省打响十运会的第一枪。

  女子自由式摔跤是第一次进入全运会,本次比赛设48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72公斤级等4个级别。参加决赛的有25个代表团的72名运动员,其中,我省有7名(包括输送
到解放军的一名)运动员参加全部4个级别的比赛,参赛人数在所有代表团中名列前茅。

  从当前国内女子摔跤运动的开展情况看,山东、广东、北京、解放军以及陕西、安徽等队的实力较为突出。我省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是63公斤级,在这个级别上,我省有世锦赛冠军孟丽丽和苏会华、许海燕等3名选手携手出战。而对我省运动员形成最大威胁的,则是来自陕西的景瑞雪。今年只有17岁的景瑞雪,原为67公斤级选手,近年来曾先后夺得过城运会、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冠军,因为

十运会不设67公斤级,她才降体重参加63公斤级的角逐。在上半年的十运会预赛中,景瑞雪虽然负于孟丽丽而获得第二名,但其强劲崛起的势头却让人刮目相看,也让山东队在这次十运会决赛中不得不对她倍加重视。另外,由于景瑞雪还是陕西与江苏协议交流的运动员,因此,这次比赛她还占有东道主的优势,无疑又为山东队在前进的道路上设置了更多的障碍。

  谈及明天就要开始的比赛,山东自由式摔跤队总教练王春光并不愿意进行预测。他说,预赛成绩并不说明什么,这在已经结束的古典式摔跤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对可能出现的困难进行更加充分的准备,尽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