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梦想已经太过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刘静涛

  清一色的横拍两面弧圈球打法输给了韩国的两名直板快攻和一个削球选手,这又让我受到了一点点的打击,原来世事真的无绝对,直板快攻不是在十多年前就落后了吗?可惜,梦想已经离我太过遥远了……

  一个月之前还可以在北京街头自由地逛街吃饭的李宇春在一个月之后再次来到北京,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巨星,为了担心成千上万的歌迷造成场面上的混乱,她不得不改走首都机场的贵宾通道,一个月的时间,让一个普通女孩一跃成为巨星,谁能想到。

  这段时间总是出现精神短暂恍惚的现象,除了

超级女声,没什么能让我把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一件事情上,所以很多个晚上,我喜欢在外面闲逛,逗逗别人家养的狗,再吃根冰棍什么的。

  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事情是绝对的,所以我喜欢有点俗、有点意外、有点煽情的超级女声,甚至跟着她们哭,很有点得了失心疯的症状。

  超级女声让我想起自己很小的时候,一个很久远的梦想,模模糊糊的,至今有点不好意思提起。小时候曾经被父母送进业余体校打

乒乓球,于是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的梦想都是要当一名世界冠军,尽管那个时候我压根就不知道成为世界冠军需要去做什么,奥运会是怎么回事。

  我的梦想最开始受到打击是因为打法,因为我的打法是传统的直板快攻打法,其实即便没有打法这个原因,我也已经因为学业等诸多因素要放弃了,但“打法”这个原因让我的放弃听起来更加冠冕堂皇一点。

  那个时候直板快攻的打法已经越来越少了,还记得在一些国内的比赛中,为了保护传统打法,每一个年龄组必须有一个直板快攻的队员报名,但这个人可以不打或者只象征性地参加一个双打。于是,尽管我的水平很烂,但仍然可以跟着队里到各处去比赛,我的工作就是在场边喊破了嗓子加油助威,外加给主力球员打水买吃的,忙得不亦乐乎。

  世界冠军的梦想就再也没有被我想起过,直到不久前采访张怡宁,与她面对面聊天的时候,蓦然惊觉,这不就是我曾经的理想吗,原来世界冠军就是这样的,与我一样不喜欢吃比萨的边,与我一样喜欢小狗……

  没有了张怡宁和王楠的中国女乒在亚乒赛中输给了韩国队,清一色的横拍两面弧圈球打法输给了韩国的两名直板快攻和一个削球选手,这又让我受到了一点点的打击,原来世事真的无绝对,直板快攻不是在十多年前就落后了吗?可惜,梦想已经离我太过遥远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