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姚明出场中国队大放光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58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姚明出场中国队大放光芒(图)
  本报西安28日电 中国男篮昨晚在伤愈复出的姚明率领下,以89比51大胜冰岛男篮。此役不但宣布了“小巨人”姚明的正式回归,也为近来热身赛一直状态不佳的中国男篮增添了不少信心。

  主帅尤纳斯为了备战9月的男篮亚锦赛,特地要求中国篮协为姚明的回归加赛两场。姚明的出场也的确给中国队带来极大改观。“13号,姚明!”全场球迷齐声高呼,而兴奋的姚明慢慢跑入场内,与每位队友击掌后与莫科来了一次“空中对撞”,以此宣布自己的回归。

  昨天的比赛中,冰岛队上半场便已落后中国队22分,而无法寻求到更多对抗的
主教练尤纳斯索性让姚明打了将近27分钟,姚明也交出了回归国家队后的第一份赛场答卷———19分加9个篮板。

  也许是出于对自己脚伤的考虑,姚明并没有选择跳球。一开场,全队就将球都交到了内线,帮助久未上场的姚明尽快找到比赛感觉,而姚明的前两次进攻都因为最后一投而偏出,可他依旧坚决在内线要位。

  也许是意识到了对方已经对自己进行了包夹防守,姚明再次进攻时佯装内线要球,可当朱芳雨从身后跑过时,姚明一个转身将防守队员挡在身后,朱芳雨获得空位,得球后轻松命中3分。经过来回几次进攻后,姚明逐渐找到感觉,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频频在对方内线“发难”,连续两次强打内线得到4分。而冰岛队希望通过快攻来抑制中国队的身高优势,可在反击中,当后卫底线突破并很快将刘炜甩在身后准备将球抛入篮筐时,一只大手将球扇得老远,这个人正是身高2.26米的姚明。第一节结束时,姚明已经得到10分。

  比赛中,姚明与队友的配合也没有生疏的迹象。姚明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令中国队发动快攻的速度也大大提高。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