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世界锦标赛落幕 中国单人艇进步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时间8月26日和27日,皮划艇世锦赛继续在此间举行。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奥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出战单人划艇500米,一举杀进前六名,这也是杨文军在单人划艇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女将钟红燕不甘示弱,在单人皮艇500米上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首先出场的是杨文军。由于他的搭档孟关良未能前来参加世锦赛,杨文军只能孤身
作战。缺少了黄金搭档的他却以1分49秒985的成绩创造了自己在世锦赛单人艇比赛上的最好名次——第六名。而排名前七位的运动员之间的差距仅在1秒半左右,男子单人划艇的竞争激烈可见一斑。此前进行的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杨文军以4分02秒111的成绩拿下一个第七名,这也是他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名次。

  浙江姑娘钟红燕随后将另一个惊喜带给人们,她以1分51秒625的成绩拿下一个第四名。今年基本以单人艇作战的钟红燕表现十分抢眼,大有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的趋势。

  从前,中国皮划艇队往往只在多人艇上非常厉害,但是无论男女,最能体现水平的单人艇成绩都一般。而此次杨文军和钟红燕的表现说明了中国皮划艇队训练水平质的提高。

  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中,年轻选手许亚萍和王晓燕获得第八名,她们还在女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拿到第七名。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采取了“一老带三新”的配艇方式。由老将何静带领朱敏圆、王凤、杨雅莉三名年轻队员。最终,她们获得第六名,成绩为1分35秒064。

  在其他比赛中,王群在女子单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以4分10秒364的成绩获得第九名。小将朱雄辉和裘赛荣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进入了B组决赛,最终获得B组第五名。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选手潘梅兵和宫拥军也获得该项目B组决赛第五名。

  当地时间28日将进入比赛的最后一天,男女皮艇和男子划艇将进行200米的较量(非奥项目)。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