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中学生体育盛会郑州开幕 陈至立宣布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郑州8月26日电相约青春赛场,踏上阳光跑道。承载着全国中学生的渴望与梦想,充满青春激情的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8月2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教育部部长周济致开幕辞。

  周济在致辞中,希望健儿们发扬奥运精神,遵循“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中运会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示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会期为8月26日至31日。

  本届中运会共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

乒乓球、武术七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的255个运动队、2366名运动员参赛。

  中运会期间,还将举行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表彰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和先进个人、表彰2005年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活动。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是根据国务院批准颁布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规定举行的,每三年一届。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有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徐光春,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

  作者:史伟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