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体能教练锁定欧洲 天津队托马斯进入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29 城市快报

  【国字号之体能教练】申炜

  按照计划,国家队下一步的任务就是解决教练组的配置问题。其中,外籍体能教练和技术顾问将全部锁定在欧洲范围。尽管朱广沪在训练研讨会上力挺霍顿担任技术顾问,但国家队首先要解决的还是体能教练和本土助理教练的问题,其中天津队体能教练托马斯进入了考察范围之内。

  朱广沪曾经提出了巴西教练、英国教练的名单,元老团也提出了一些可能的人选,但最终确定的原则却是“锁定欧洲”,技术顾问的薪酬不超过25万美元,外籍体能教练则不超过15万美元。在国家队下次集训之前,新的体能教练很可能就会到位。由于男女足同时遇到体能瓶颈,很多专家坚持男女共用不合适,女足可能阶段性聘请外籍体能教练。从性价比上讲,霍顿的确是技术顾问的首选。早在荷兰世青赛期间,朱广沪促成霍顿与足协领导杨一民的交流时,霍顿的中国朋友就曾经委婉地透露过霍顿的想法:这么多年在财富上已有了不少积累,到中国执教不是为了钱,而是有一种中国情结,霍顿的要价不会超过15万美元。这样的价位是中国足协完全可以接受的,如果乌兹别克斯坦最终无法留住霍顿,那男足技术顾问非霍顿莫属。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认为,在训练研讨会上,不少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但都属于建议的范围,因此外籍体能教练和技术顾问的选择还要经过严谨的环节来聘任。杨一民说:“下一步国家队的具体工作之一确实是关于人员的配置,但是聘请外籍教练需要一个过程,不是我们一厢情愿的事。”在配置本土助理教练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也批准了朱广沪增加人选的要求。不过,朱广沪并没有在会议上正式提出本土助理教练的具体人选。中国足协高层表示,本土助理教练的配备只有教练组拿出自己的可行性意见,足协才能最后拍板。有消息说,目前天津队体能教练进入了国家队的考察范围之内,不过托马斯本人对于这个消息给予了否认。

  记者申炜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