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剑锋丢两分 中国队1990年以来首次丢了亚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7:26 竞报

  本报讯 在昨天的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半决赛中,由世界排名第二、第五、第六的牛剑锋、郭跃和郭焱组成的中国女队2比3不敌东道主韩国队,被挡在决赛的大门外。这是中国女队自1990年以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团体冠军。

  8月20日国手们还打了一场乒超联赛,还没有来得及休息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韩国参加亚锦赛,身体不免有些疲劳。之前,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3比0力克韩国队,所以在半决赛中
相遇也没有预感会出现什么意外。

  昨天,中国队的第一单打牛剑锋不在状态,第一场就以1比3输给了曾经在上海

世乒赛上淘汰王楠的韩国怪球手文炫晶。之后不擅长对抗削球手的小将郭跃与以削中反攻见长的金景娥交手,又以2比3落败。虽然郭焱和郭跃分别战胜李恩姬和文炫晶,一度把比分扳成2比2平,但是最后一盘牛剑锋0比3迅速败在金景娥拍下,3局得分加起来只有18分。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说,中国女队这场比赛主要输在心理上。陆元盛还谈到,中国队的打法有缺门,不像以往那样百花齐放了。

  在国内的中国女队教练李晓东向记者表示,郭跃和郭焱的稳定性还需要提高。而韩国队虽然最近表现不错,老将金景娥和新秀文炫晶都给中国队带来一些威胁,但是暂时不会有颠覆性的挑战。

  作者:孙璐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