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奥运夺冠第一感觉是兴奋 现在我能承受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5:57 竞报

  2004年的8月29日,中国女排在雅典20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时隔一年,主教练陈忠和仍然喜不自禁,“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兴奋,只知道笑。”夺冠后,陈忠和走到场外点燃一根香烟,却激动得十几分钟也没有吸完。

  “哦,是吗?我还真没有想过‘夺冠一周年’这件事。”训练馆里,陈忠和依然是“微笑教练”,但是夺冠多长时间了却并非他所关心的问题,“夺冠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踏踏实实做好每天的训练,争取在2008年再出好成绩。”

  与上一个奥运周期相比,陈忠和直言:“现在的压力已经不同于2001年组队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夺冠军难,保冠军更难,压力更大。”对于前一阶段比赛中出现的起伏,陈忠和仍然笑容不减,“在奥运周期之后的调整期中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说老实话,以前我的确想赢怕输,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已经有了足够的承受失败的信心。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说,把中国

女排再次带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并不是容易的事,但我们现在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作者:余快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