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阿姆不要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23 济南时报

  达拉斯牛仔阿姆斯特朗幼年因为玩不转当地风靡的橄榄球,只好去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自行车。他的传奇不在于连续七届蝉联环法冠军,而在于这一切发生在他在1996年被查出睾丸癌之后。1999年只剩下一个睾丸的阿姆斯特朗转投美国邮政车队,夺得首个环法冠军,法国人便开始议论:一个癌症患者能制造这样的传奇,只有一个原因:他吃了不该吃的药。这一切,阿姆斯特朗都在自己那本畅销自传《与自行车无关》中提到。

  两周前,法国的《队报》旧事重提,指责阿姆服药,并说有“尿样”为证(1999年封存的)。阿姆斯特朗怒了,在电视上大骂法国人不像话,往自己身上泼脏水。一百年后,人们不会记得马拉多纳一生进过多少球,只记得1986年他用上帝之手整死了英格兰人;那时也没人记得黄圣依演了多少部片子,只记得她炒过周星驰的鱿鱼;至于周星驰到底是干嘛的,也没人能说明白,只记得这位爷曾因“染黑”被加拿大拒绝入境。阿姆斯特朗得过几届环法冠军?一百年后更没人记得了,他的事迹只会被收录在《21世纪体坛10大悬案》一书中,标题是:他是车王还是药王?

  从品牌价值上看,梦露活到今天不如死在1962年,她的形象永远被定格在飞扬的裙角、撅起红唇的淫笑上;这位

性感女星的死因至今说不清道不明,所以才值得人千秋百代地说道,梦露艳名因此不朽。也许是我们心理太脏,无法接受一个纯净水一样干净的偶像,法国《队报》给阿姆硬朗阳刚的形象上抹一点暗色,就像迈克尔·杰克逊被一对老千母子指控娈童,人气却从低谷一路暴涨。这是一个世俗偶像晋级到人间传奇的必经之战。

  人生处处有精彩,这句话的意思是人生到处是战场,所以阿姆你不要嚷,看看你的同胞迈克尔的精彩演出,在法庭外一身黑西服一副墨镜张开双臂的那个瞬间,动作之酷表情之无辜,打动了无数人,“连接受安检都这么有型,官司肯定赢定了!”一个网友叹道。听见没有,阿姆?赶紧组建一个豪华律师团,抓紧热身,准备杀向法兰西,就当这是

环法的附加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