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塞 先救红军再救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第79分钟,法国人西塞在场边等候准备上场时,路易二世球场里的利物浦球迷高唱起欧文的名字。“只有一个迈克尔·欧文”,被这种赤裸裸的轻蔑刺激到的西塞,突然间找到了兴奋点。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用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利物浦神奇大逆转的头号功臣。然而原本以为可以通过这次出彩表现为留在安菲尔德加重一枚砝码的西塞,突然发现自己的命运出现了戏剧性的扭转——他很可能因为这场比赛而加快离开红军的脚步。

  西塞身上似乎一直存在着某些不可预判的喜剧性元素,上赛季腿骨骨折后短时间内神奇复出;欧冠决赛上正常比赛最后5分钟出场却在点球大战中成为功臣之一。而昨天的比赛,他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因为对方的解围打到他身上鬼使神差弹进了球门。这和切尔西前锋德罗巴有些相似,科特迪瓦人在与阿森纳一役中以一次停球失误打破对方球门。而两人最大的相同点,就是习惯性地荒废进球机会,却可以利用无中生有的机会进球。西塞在上周与桑德兰比赛中,不可思议地浪费破门良机无数。然而,现在看来这个喜剧人物也许将不可避免地承受悲剧命运了。此前一直有传言西塞将成为金童欧文回归的牺牲品,而贝尼特斯的态度却很坚决,“除了安菲尔德,西塞不会去任何地方。”

  贝尼特斯之所以向法国人承诺其在俱乐部的未来,并非出于对其的钟爱,现在有充分的证据显示,主帅当初的保证只是苦于西塞乏人问津。虽然摩纳哥和里昂都表示过对他的兴趣,但是两支俱乐部显然都缺乏足够的诚意。然而现在情况不同了,西塞在超级杯一役的出色表现,在一夜之间为其招来了第三家俱乐部的关注。另一家法甲劲旅马赛也已经表示要追逐西塞,而贝尼特斯的态度则突然180度大转弯。他昨天亲口对英国媒体承认,西塞最近的表演将更容易让他卖个好价钱。“这场比赛前,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报价。但是这场比赛以后,情况就不同了,也许会有不少俱乐部抢着要他。足球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许,他就要离开了。”

  贝尼特斯现在全部的心思都在欧文身上了,出售巴罗什的所得据

西班牙人说将用来买一名中卫,而购买欧文的资金,只有指望出售西塞。马赛主席迪乌夫承认了对西塞有意,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尚处于等待阶段。“如果乞丐也有发达的一天,那我们很愿意当乞丐。”贝尼特斯不会让这种等待状态持续太久,到下个星期三,一切将会有一个说法。西塞自己不想离开,“我的未来在这里,我为什么要走?”但他也知道一切不由自己做主,“我知道外界有很多猜测,我必须坚强,谁知道未来掌握在谁的手中呢?”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