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榜首战,新蓝军轻拔热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榜首战,新蓝军轻拔热刺(图)
  攻入自己来到切尔西后的第一个进球后,德尔奥尔诺兴奋不已。与此同时,另两位新蓝军埃辛和小赖特也渐入佳境

  前3轮过后,切尔西与托特纳姆分别排在积分榜的前两位,因此周六举行的这场德比战也被赋予了“榜首大战”的内涵。结果切尔西重演了上周在斯坦福桥的那一幕,虽然场面并不占优,最终却在客场以2比0力克对手。几名今夏才加盟切尔西的球员,在这场胜利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托特纳姆始终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在上赛季的第6轮联赛中,切尔西曾在主场以0比0与托特纳姆战平。虽然穆里尼奥在那场比赛之后嘲笑了对手在比赛中的保守,但他之后也承认,这是球队上赛季遭遇过的最艰难赛事之一。因此对待本场比赛时,穆里尼奥丝毫不敢懈怠,派出了自己手中的最强阵容。在周中4比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之后,切尔西以连续39场不败打破了俱乐部的纪录,而且这是一项沉睡了整整93年的纪录。作为对此的肯定,当时表现出色的埃辛和乔·科尔再次出现在本场的首发阵容中,
中锋
位置则属于过去两轮连续进球的德罗巴。

  由于双方都在中场拥有以防守著称的名将,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就处于激烈拼抢的氛围中。第19分钟,戴维斯在对方禁区前沿的突破造成了埃辛的犯规,后者因此领到了加盟英超后的第一张黄牌。仅仅几分钟之后,更严厉的处罚降临到了托特纳姆的头上。第26分钟,埃及前锋米多在与德尔奥尔诺争抢头球时将对方撞倒,主裁判斯特尔斯认定米多有恶意伤人的动作,出示红牌将他罚下。

  虽然这张红牌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但是在那之后,胜负的天平已经完全向切尔西一侧倾斜。经历了久攻不下的局面之后,切尔西终于在第39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破了僵局,当时兰帕德将角球开出,德尔奥尔诺中路头球抢点射门,球在击中立柱后弹入网内。

  作为球队新赛季引进的三名高价外援之一,德尔奥尔诺在近阶段的比赛中逐渐证明了自己800万英镑的身价。而在另外两名球员中,埃辛在中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尤其在与名将戴维斯的对抗中,让俱乐部付出2600万英镑的加纳人丝毫不落下风,从而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至于赖特·菲利普斯,虽然没能像上一场比赛中那样获得主力位置,但穆里尼奥并没有让身价2100万英镑身价的他在替补席上呆太久,第63分钟,他得以替换乔·科尔出场。

  比赛进程证明了穆里尼奥的高明之处,第71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在右边路完成了一系列精彩的突破后将球传中,跟进抢点的达夫尝试凌空扫射,结果他打算射门的右脚并没能踢到球,但球仍然在撞到他的左脚后折射弹进对方的球门。就像一周前德罗巴攻进阿森纳的那个滑稽进球一样,切尔西再次以一种具有戏剧性的方式击倒了自己的伦敦邻居。

  而在这场胜利中,德尔奥尔诺、埃辛和小赖特这三名新援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当程度上证明了俱乐部买人的眼光,也让现在的这支切尔西变得越来越令人生畏。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