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佩特罗夫时代 “大头”扛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佩特罗夫的离去对于沃尔夫斯堡来说是个难以弥补的损失,他的边路突破和速度足以令任何一支德甲球队的后防线风声鹤唳。

  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沃尔夫斯堡固然失去了一条锐利的边路,但马竞支付的1000万欧元却让沃尔夫斯堡得到了茨基奇斯维利、阿列克斯、汉克和马莱等众多好手,而且最重要的是,沃尔夫斯堡从此有了团结,有了一个真正的领袖以及一个更原汁原味的南美风格。

  从2比1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来看,达历桑德罗重新获得了球队核心的地位。在大头刚刚转会沃尔夫斯堡之时也曾处在这个地位,但随着佩特罗夫的出位,沃尔夫斯堡渐渐有了一山不容二虎的感觉。

  或许是欧洲情节的缘故,上赛季的主教练格雷茨也更倾向于重用佩特罗夫,而不是达历桑德罗,这差点毁了大头的德甲生涯。在格雷茨走了之后,新任主帅法赫和经理斯特伦茨给了大头最高的信任,为了留住他,两人甚至远赴阿根廷去游说,再加上佩特罗夫的走人,大头也终于留了下来。

  在赛季前的托托杯比赛中,

德甲之旅重新启航的大头迅速进入了状态,本场比赛也不例外。他处在门塞德斯和汉克身后,三人组成前场三叉戟,这有点类似于当年的
斯图加特
,只有这个位置能让大头充分发挥。本场比赛他的表现有目共睹,甚至用一记头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沃尔夫斯堡
能够取得联赛首胜,大头居功至伟。

  阿根廷小将门塞德斯是球队的二号功臣。2003年就来到沃尔夫斯堡的他一直生活在克里莫维茨和布尔达里奇的阴影之下。

  现在布尔达里奇走人,克里莫维茨受伤,门塞德斯也迎来了出位的机会,助攻蒂亚姆的那个进球充分显示了门塞德斯的状态。此外,除了速度之外,他的技术和边路突破丝毫不逊色于佩特罗夫。至于小将汉克,他与在国家队一样勤奋,虽说没有进球,但给门塞德斯的妙传导致了蒂亚姆的进球。他三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但看得出他越来越站稳脚跟了。在后佩特罗夫时代的转型期,作为年轻人,汉克和门塞德斯承受着更大的压力,但也有着更好的机会。至于从富勒姆转来的马莱,法赫本场比赛只是让他热热身,他还需要等待证明自己的机会。

  葡萄牙国脚阿列克斯在禁区里犯了一次低级失误,幸好没有酿成大祸,但也遭到后防领袖奎罗加的严厉批评。法赫想改变沃尔夫斯堡重攻轻守的痼疾,三场比赛未尝败绩表明他已经取得了成效,如果阿列克斯能够早日融入球队,那么沃尔夫斯堡本赛季的前途依然光明。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