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主场首次“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申花与国际的第八次德比,国际首次在主场落败。同样,在昨晚的八万人体育场,申花队的蓝魔球迷也在气势上压倒了国际球迷,实现了他们赛前要把八万人体育场变成自己主场的诺言,蓝魔在八万人的呐喊助威为申花队的取胜也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可以说,昨晚的德比,对申花而言是双赢。

  就像以往的每一次德比一样,昨天下午,在比赛开始前的三四个小时,就有很多国际
和申花队的球迷扎堆围在八万人体育场外场,并时不时整齐划一地高呼自己所支持球队的名字。在比赛开始前,申花蓝魔和国际球迷就在场外打起了口水仗。比赛终于开始了,蓝魔和国际球迷之间的较量也从场外转到了场内,这里也是真正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由于是国际队主场的原因,国际球迷在人数上比蓝魔要多一些,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似乎蓝魔的组织更加有效一些,蓝魔的呐喊助威声经常能盖过国际球迷的加油声。

  球迷之间的真正较量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开始,而且高潮也很快就到来了。当24分钟孙祥为

申花队攻入第一粒进球后,人数上不占优的申花球迷一下子发出了令人震撼的声音,有的球迷还放起了蓝色的焰火,仿佛整个球场都将变成一个蓝色的海洋。相比而言,看到球队丢球的国际球迷则沉默了好一会,不过他们并没有灰心,随后又开始为自己支持的国际队加油。功夫不费有心人,得到球迷极大支持的国际队终于由队长李彦在51分钟将比分扳平。1比1,两方球迷都兴奋了一会,双方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不过,好景不长,就在李彦进球的5分钟后,申花队又由肖战波打进了锁定比分的一球。看到球队再次领先,蓝魔开始了狂欢,不停地歌唱、舞蹈,还不时玩起人浪,除了国际球迷看台之外,其他看台的球迷也附和着蓝魔,和他们一起玩人浪,八万人体育场似乎一下子变成了申花的主场。看到申花队最终拿到了三分,蓝魔自然也笑到了最后。不过相比而言,国际球迷昨晚也表现得相当好,最终只是因为球队在实力上的差距而最终输给了申花蓝魔。

  整体而言,昨晚双方球迷都表现得非常好,为这场精彩的德比造势不少。这也让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德比大战的全亚洲观众,既看到了球队之间的精彩对抗,又看到了双方球迷的精彩表现。犹如两队球迷代表在赛前表示的那样:“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应有的海派风格。”是的,他们做到了。

  作者

  :王正根 眭蒙尺(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