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下金德为德比战祭旗 上海中邦赛前喊出“必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申花队在八万人体育场赢得了与国际队之间的第八次德比。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和马良行在现场观看完了这场比赛了随即表示,中邦队今天晚上将在主场漂亮地拿下沈阳金德队,为下周四与申花队的第二次德比祭旗。

  对中邦队而言,在经历了之前的三连败后,无论是从信心上还是从积分排名上,都急需一场胜利来刺激自己。“必须拿下,球队有一段时间没有赢球了,再不赢球是无论如何
也说不过去的。”昨晚,中邦俱乐部几位高层都表示,虽然今年没有升降级,队伍主要以锻炼和积累经验为主,但该赢下的球绝对应当拿下。由于这场比赛的对手是沈阳金德队,应该说这个对手实力一般,正是中邦队拿3分队好机会。“虽然金德队最近来了两个新外援,但从我们第一循对环客场与他们交战的情况来看,我们明天晚上拿下沈阳金德还是很有信心的。”昨晚,很多中邦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打金德决不会让自己错过拿3分的机会。

  实际上,昨晚的国际与

申花之间的德比战也刺激了中邦。由于昨天下雨,中邦队昨天放弃了到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在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备战后,吃过晚饭的中邦队员都待在房间里观看国际与申花队的德比大战。考虑到下周四就是中邦客场挑战申花,昨晚马良行也特地从洪庙基地赶到八万人体育场,和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一同观看完了这场德比大战。“申花队在实力上还是比国际强,毕竟申花在人员搭配上要好很多,这也给我们下周四打他们制造了不少难题啊。”在看完申花2比1拿下国际的德比后,现场看球的黎家信和马良行都感叹道,“作为我们来说,现在只有把明天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打好,拿下3分,为球队下周四打申花建立起足够的自信心。”有了德比的刺激,中邦今晚打沈阳金德也有了更大的动力。“先打好明天的比赛再说,拿下金德队了一切自然都会顺起来,下周的德比也好打一些。”相比而言,中邦很多队员倒是实际,先想着把金德队击败再说。 队员打大连也许更带劲

  让上海球迷激动不已的申城德比没能搅乱中邦队员的生活节奏,尽管大多数队员通过电视观看了昨晚的德比大战,但是他们想得更多的还是今天的对手沈阳金德,一名大连籍球员并不掩饰自己对德比的“冷漠”,“赢了输了都是3分,跟其他比赛没有什么区别。对我们来讲,赢下明天跟金德队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想得最多的也是怎么打好这场比赛。至于我们跟申花的德比大战,等打完了金德再说吧。”

  因为队中大部分球员来自大连,在这些中邦队员看来,刚刚结束的中邦实德一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才是属于他们的德比大战。“申花国际这场比赛我们看了,感觉两支球队踢得都挺好的。不过能看出来,申花准备得非常充分,把国际队的打法给研究透了,比赛的时候把他们给治得死死的,国际队的特点根本没发挥出来,所以输了也很正常。”

  或许是因为曾经赢下了跟申花队的第一场德比大战,中邦队员并不觉得接下来跟申花队的比赛就没得一打:“上次我们跟申花比赛的时候,他们不也刚刚赢了国际吗?结果还不是我们赢了。比赛就是这样,谁也说不准会怎么样,关键是看你场上怎么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输赢要等比赛打完了才知道。”

  然而毕竟跟申花的比赛是下周的事,对中邦队来讲,怎么打好今天跟沈阳金德的比赛才是关键。所以如同认定自己不一定会输给申花队一样,中邦队员同样不敢小看沈阳金德:“我们队里的情况也挺好,又是主场,没理由拿不下来。但是金德现在肯定也憋着劲想赢我们,再加上他们刚刚换了外援,我们必须认真准备才行。跟申花队的德比当然重要,但是现在还没工夫想,还是先拿下跟金德这场比赛再说吧,毕竟前面我们已经连着输了三场了,这场要是再拿不下来的话,跟申花队的德比大战,压力不是更大了吗?”

  柏小磊:别想进我的门

  一场比赛替补,一场比赛首发,尽管两场都输给了对手,但这些并没有影响中邦队现在的1号门将柏小磊的信心:“我已经准备好了,他们(沈阳金德球员)想进我的球?没门!”

  尽管曾经入选过殷铁生执教时的那届国青队,并且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的认可,但是回到中邦队后的柏小磊,却不得不面对着无球可踢的尴尬。“要说不郁闷那是假的,谁不想每场都有机会啊?”柏小磊并不想掩饰那种失落的情绪:“但是教练也跟我谈过了,因为我们几个人现在的关系还在大连那边,以后怎么样还说不定,要是换成我当教练,肯定也不想用啊。”

  不过,深知“机会在自己把握”这个道理的柏小磊并没有放弃努力,尽管在门将这个位置上,一般来讲,教练不会轻易更换人选,但是柏小磊仍然在默默地准备着。

  中邦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柏小磊获得了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亮相的机会。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对手打进一球,但是初次登上中超赛场的柏小磊仍然收获了不小的信心。上周末,中邦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回到家乡的柏小磊更是玩命,将扬戈维奇和邹捷等人的射门全部挡在门外,最终中邦队只是输在了一个乌龙球上。

  由于董雷上周刚刚拆线,最近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状态不错的柏小磊仍很有可能在今晚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对于压力,这名一向性格十分外露的门将显然没有放在心上:“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压力,平常该练的都练了,比赛的时候就看你怎么把平时的那些东西表现出来。紧张有什么用?”

  中邦喊“必杀”

  “虽然沈阳金德并不好打,但是对我们来讲,现在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昨天晚上,谈到第二天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时,中邦俱乐部一位高层的话听上去多少有些“悲壮”:“我们给球队定下的目标就是取胜拿3分,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尽管在处理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名队员的问题上,中邦俱乐部得到了外界的理解和支持,但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是,在没有了这几名老将之后,球队不但在人气上有所下降,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多少受到了影响。虽然主教练马良行起用了一大批年轻球员,而且凭着这些球员的拼劲和整体作战能力的提高,中邦队每每能打出不错的比赛,但是由于经验上的欠缺,年轻队员把握能力的不足,直接导致了球队得势不得分的尴尬。虽然俱乐部表示,这是年轻队伍成长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但是面对三连败越来越空旷的球场,俱乐部高层也十分清楚,只有胜利才能刺激球迷,也只有胜利才能把球迷重新吸引回球场来。而要想在上海滩站稳脚跟并且长期发展下去,没有球迷的支持,“打造规范化俱乐部”的口号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由于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中邦队将先后遭遇沈阳金德、上海申花和武汉黄鹤楼,除了金德队,申花和黄鹤楼都是目前排名中超前三甲的队伍,中邦队取胜的难度非常大,所以金德也成了俱乐部高层眼中最稳妥的拿分对象。“接下来的赛程难度很大,因为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哪场比赛都不好打。相对来讲,金德队的实力可能要差一些,而且当初我们客场打金德的时候,应该说全场比赛我们一直占据着主动,要不是裁判的原因,那场比赛我们本来应该可以拿到3分的。现在到了主场,就更没有理由拿不下来了。”

  不过,为了缓解球员的压力,俱乐部高层更多地还是从正面对球员进行鼓励。昨天晚上,因为下雨的缘故,中邦队放弃了赛前到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的机会,而俱乐部一位官员在跟队员聊天时也表示,只要队员按照教练安排的战术打,拿下金德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至于适不适应场地更不在话下了:“刚开始踢中超的时候,你们想过能跟大连实德的比赛打成什么样子吗?想过能创造出不比对手少的进球机会吗?只要你们按照教练的安排踢,只要你们在比赛中拼出去打,结果你们也都看到了,现在谁还敢说一定赢我们没问题?所以关键你们自己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管对手怎样,只要在场上认真执行教练的部署,打金德这3分肯定是我们的。”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