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昨晚流了95分钟汗 下半时绝处逢生仍觉后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秋风送爽。吃罢晚饭,在省体育中心看场球,确实是件惬意的事情。不过,对于泰山队主教练图巴来说,鲁津之战的95分钟可不太好过。由于赛事之激烈超乎想象,所以塞黑人几乎是一直在流汗。

  先出了一身“虚汗”

  图巴的固执是出了名的。记得记者曾就为何不采取轮换制进行过采访,图巴的回答非常有“力度”:难道你想让我输球?

  不过,在成绩,确切地说,是在事实的压力下,图巴终于低头了。尽管他一再声称丹尼尔、彼德洛维奇是出色的外援,但鲁津之战中,他终于下定决心,将丹尼尔和彼德都放到了替补席上。拥有三名外援,而且根据足协的规定,可以同时派上三名外援的鲁能泰山队昨晚只有巴辛一名外援首发出场,比天津队的外援人数还少了一个。

  能让固执的图巴做出这样的改变,显然,是他自己在赛前就冒了一身“虚汗”,不敢再相信丹尼尔和彼德了。

  又急出一身冷汗换了谁都会急!本来有个梦

  幻般的开局,却只保持了36分钟,当蒙古尼将比分扳平后,

泰山队就仿佛不会踢球了。场面一片混乱!

  聪明的对手哪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于根伟、张烁、蒙古尼轮番轰炸图家军的大门,若非客队运气实在欠佳,而杨程的扑救又异常精彩,泰山队的大门早就被洞穿不止三次了。在对手占据优势的时候,图家军却突然不会踢球了,几次反击良机都被错过了,尤其是第58分钟时,周海滨视野不够开阔,浪费了一次极佳的反击机会,急得图巴先是朝着周海滨大喊大叫,看到“喊叫”无用后,塞黑人只得无奈地坐在椅子上拍自己的大腿。

  最后乐出一身汗上半时

  45分钟,补时1分钟。下半时45分钟,补时4分钟。93分钟过去了,比分还是1:1。难道又是一个不眠夜?

  看着时间一秒秒地流逝,图巴身上的汗似乎渐渐消去。奇迹!比赛进入到补时的最后1分钟,高尧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1。赢了!激动不已的图巴立刻跳了起来,额头上亮晶晶的,显然,这是乐出来的汗。

  就在天津队的几位教练愤怒地向裁判讨要说法时,图巴再次拿出手机向家人报喜并在场边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足球就是这样,上半时我们有几次机会没能把握住,但天津队却把握住一次机会。下半时比赛,他们也制造了很多机会,同样也没能把握住。我们顽强地坚持到最后,也获得了惊喜。感谢小伙子们的努力。”

  不过说起下半时的绝处逢生,图巴也有些后怕。他一边拍着自己已经几乎被汗水湿透的上衣,一边感慨道:“下半时打得真是太艰难了,说实话,我真有些紧张。”但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比赛也让图巴有了开玩笑的心情,“我这汗水都是队员的汗水,他们在场上拼,我也要为他们使劲。”

  本报记者王健宋国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