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看上实德原体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6:2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重庆报道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获悉,为了加强国家队教练班子力量,中国足协目前开始招兵买马,除了要聘请一名技术顾问和一名中方助理教练外,还将聘请一名高水平的外籍体能教练。据悉,足协目前已经将目光盯在曾经执教过大连实德、目前执教天津泰达队的体能教练托马斯的身上。

  虽然中国足协一直不愿意谈大国家队或者混合国家队这个词,但是目前国家队的组队
其实就是这个方式。朱广沪不仅要带队参加东亚运动会,而且还担负冲击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的任务。一身兼多职,主教练朱广沪目前身边只有李树斌和徐弢两名帮手,在今年国家队前面三期集训中,朱广沪、李树斌和徐弢三个人基本上没有明确分工,即使是守门员教练徐弢,在李树斌赴德国参加培训班学习期间也担当起体能教练的职责,身为主教练的朱广沪也是身兼数职,大事小情都要亲自动手。东亚四强赛之前,朱广沪向足协提出了申请,希望给国家队多配备几名教练,经过研究决定,再增加一名技术顾问、一名外籍体能教练、一名中方助理教练,这3名助理教练的标准是必须要有国家队教练经验。前一段时间曾经传出霍顿可能担任技术顾问,随着乌兹别克斯坦打进了附加赛,霍顿加入国家队的可能性在减少。在体能教练方面,足协首先是考察国内一些外籍教练,因为从欧洲引进,第一需要时间,第二双方还需要一段适应过程。记者从足协某官员那里获悉,经过一番观察,托马斯进入足协的视野当中。

  托马斯是科萨时期大连实德聘请的体能教练,2004年被天津泰达队挖走,今年年初由于一些原因被俱乐部下放到二线队中,不过几轮之后又被俱乐部重新请回一线队,天津泰达队今年取得的成绩,与队员拥有充沛的体能不无关系,记者在采访大连实德队和天津泰达队一些队员时,他们认为,托马斯的训练很系统,花样繁多,训练量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斯的很多训练器材都是从南斯拉夫和美国运来的,国内根本上看不到这些奇怪的训练器材。足协的官员认为,作为一名体能教练,他在执教大连实德和天津泰达队期间,队员们的体力都很充沛,帮助球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一点正是足协所看中的。不过有一点令足协官员很是头疼,因为托马斯没有国家队执教经历,而足协在原来的择帅标准中,其中一点就是必须要有国家队执教经验,因此近期足协还将召开一次足协的扩大会议广泛征求足球元老们的意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