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深大战关注多 不寻常的阵容不寻常的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23 深圳商报

  也许对北京球迷来说,27日晚工体主席台上的人算不上大人物,但对深圳足球来说,却是一次新老高层不约而同而且极不寻常的聚首。

  专门赶赴北京的汇中天恒总裁蒋冀、副总裁兼俱乐部董事长杨猛,坐在主席台第一排。这是蒋冀第一次观看深足比赛,也是爆出健力宝股权再转让传闻之后汇中天恒高层第一次与球员见面。在他们身后,坐着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深足前总经理张健,这也是朱广沪
自卸任深足主教练之后,第一次观看深圳队的比赛。而平安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前深足俱乐部董事长孙建一也坐在了主席台上。这也是孙建一本赛季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深圳队的比赛。

  蒋冀、杨猛此行的目的很简单,既要表示一种不

汇中天恒不会放弃球队的姿态,也是为球队鼓舞士气。赛后蒋冀和杨猛在休息室门前与教练队员一一握手。针对目前的股权转让风波,蒋冀特别提醒队员:“我希望大家不要听信谣言,打好比赛。”

  朱广沪出现在工体,但没有留下一句对深圳队表现的评价,只是淡淡地透露了他来看球的目的:“我是来考察北京队年轻球员的。”

  不寻常的阵容

  赛前一拿到出场队员名单记者就发现,郭瑞龙排出了一个非常不寻常的阵容,一个完全防守的阵容。马里科、李玮锋、忻峰、李明、张永海,5大后卫一齐上阵,前锋只留了一个杨晨,李建华和袁琳在杨晨身后。再一看替补队员名单,全部是攻击球员。

  郭瑞龙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可面对北京现代如此排兵布阵是不是过于保守呢?“不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郭瑞龙断然否认:“战术我在深圳就想好了,上半场稳守反击,下半场后发制人。”

  不寻常的换人

  第6分钟,马里科在的一次失误,造成了深圳队的第一个失球。比赛仅仅进行了15分钟,郭瑞龙就用攻击球员王新欣换下了马里科,这一换人让在场的京深两地记者都大惑不解。本赛季即使在习惯上半场换人的迟尚斌时期,深圳队也从来没有如此快地把一名首发队员换下场。

  又过了15分钟,王新欣成了深圳队的进球功臣,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你那个进球碰到现代队哪个球员脚上改变了方向啊?”听了记者的话忻峰开始跟王新欣打趣:“乌龙!绝对是乌龙!”新欣不干了:“谁说是乌龙,那可是大力射门。”然后他悄悄承认:“我当时脚下滑了一下,没打正部位,可近门柱那小子反应慢了,球打到他右脚的脚后跟弹进了大门。”(本报北京8月27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