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级贝帅妙手回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超级贝帅妙手回春(图)
  加西亚亲吻奖杯,西塞欣喜若狂地看着奖杯,他们是利物浦进球的功臣。新华社/法新

  利物浦3比1逆转中央陆军后第3次折桂

  本报讯昨晨,欧洲超级杯决赛在摩纳哥开战。冠军杯得主利物浦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西塞和路易斯·加西亚连扳3球,最终3比1逆转联盟杯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第3次捧起超级杯。

  杰拉德因伤缺阵,卡拉格戴上了队长袖标。贝尼特斯调整了首发阵容,何塞米任边后卫,芬南升到中场,莫伦特斯任单箭头。

  利物浦进攻主要依靠加西亚和莫伦特斯的配合,开场后两人都有得分良机,但被对方门将阿费基耶夫化解。中央陆军把进攻重点放在左路,何塞米屡被突破,但贝尼特斯无动于衷。第28分钟,中央陆军的D·卡瓦略反越位成功后推射得手,球场欢声雷动。欧足联本场为俄罗斯球迷提供了6000张门票,比英国球迷多3倍,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也率250名士兵前来助威。这些都使比赛气氛更像陆军队主场。

  贝尼特斯的换人总能妙手回春,“逆转”也因此成为红军1年多来的关键词。去年
冠军杯
对奥林匹亚科斯的关键战役,他及时换上庞格勒和梅勒,帮球队逆转。决赛对
AC米兰
,斯米切尔上场后立刻进球。多次进攻未果,贝尼特斯在第80分钟用西塞换下里瑟,事实证明这是一招好棋。后者上场仅仅两分钟就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比赛进入加时,西塞在第103分钟梅开二度,加西亚在第110分钟的进球也得感谢西塞的传中。

  贝尼特斯赛后坦言,这场比赛很困难,但队员做得很好。对第一个失球,他替何塞米辩解,“我们在防守上犯了错误,但这不是一个人的事,幸好我们最终挺了过来”。不过,媒体在赛后也指出红军的缺点,
利物浦
此战创造了23次射门机会,但只打进3球,效率不比中央陆军高。(周磊)

  最佳西塞前途仍难料 红军上下对欧文回归没有分歧

  本报讯经历了失败的上赛季后,西塞发出了本赛季“至少进20球”的宣言。在昨天的超级杯中,两射一传的他是利物浦获胜的首功之臣,并当选为全场最佳,利物浦官方网站赛后的标题是《看西塞怎样帮红军捧杯》。不过,法国人在球队的前景尚难预料。

  西塞在前两轮英超中错过了很多机会,这令法甲前最佳射手很懊恼。“今天总算证明了自己,我和妻子都很满意”,西塞赛后说。他的首个进球是对方后卫解围打到他身上,让西塞捡了便宜。不过此后他再进一球并助攻加西亚,完成了美妙演出。本场队长卡拉格说:“他在一场全欧洲关注的比赛中展现了自我。”

  虽然如此,但仍不能保证西塞留队,这与帮红军捧起冠军杯后就被打入冷宫的门将杜德克相似。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特别是纽卡斯尔买下卢克后,欧文回红军的消息甚嚣尘上。贝尼特斯昨天在赛后被问及此事时,回答有些模棱两可,“我们想赢得更多荣誉,当然想要一些出色的球员”,利物浦CEO帕里也否认董事会和贝尼特斯在欧文转会上有分歧,“这不是一个是或不是的问题,下周将有结果”。杰拉德的意思相对明确,“一切都取决于主教练,但大家都知道我在想什么”。如果欧文回来,西塞很可能被卖掉。贝尼特斯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暗示一场比赛的表现和球员的未来没有关系。不过西塞很想留下,“在利物浦踢球很开心,我愿履行完剩下的合同。”(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