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富有极度挑战性的越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8月27日电 题:富有极度挑战性的越野赛

  陈瑞华 赵家志

  27日,我国首次举行的24小时不间断越野挑战比赛在广西资源县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及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80名越野好手在24个小时
之内角逐划筏子、游泳、攀岩、登山、速滑、垂降、山地车、越野跑等10个项目的极限比赛。

  本次赛事分男、女、混合三个项目,每个组有两名队员,共有40个组参加比赛,其中,外国选手共有66名,国内选手14名。全部赛程总计108公里。上午11时,随着一声击鼓令,80名选手整齐划一从起点的资江一号码头进行6公里的越野跑,随后,选手们马不停蹄进行划筏子比赛,一时,外国选手摸不着头脑,使用中国的竹筏对大多数选手来说还是第一次。记者在资江岸边看到,两位18号选手在划出10多米就进入了状态,一人手拿长竹竿,一人手拿划桨,在江中顺流而下。一时间,整个资江出现了美丽壮观的场面。

  来自桂林山地队的选手张嘉伦说,他以前也曾参加过极限挑战赛,但是24小时的连续作战他还是第一次参加,他对这次极限运动充满信心。记者看到,他身上仅仅背着一个背包,但是装备齐全,巧克力、水等补充能量的一应俱全,张嘉伦说,他对本地的地形比较熟悉,他说,如果将全部赛程进行到底,大约在28日凌晨的2点钟左右。

  在进行划筏子的比赛中,9号选手首先到达了终点站。随后,他们登上100多米的天门山景区半山腰进行速滑比赛,选手们小心翼翼地将索套系好,然后,犹如雄鹰展翅飞速下滑,引起当地老百姓的拍手称好,他们拉起中英文字样的横幅,“你们是最棒的,我们为你们加油”。

  北京博朗《户外探险》一队的李春梅在速滑之后边走边在吃东西,只见李春梅满头大汗,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到了天门山停车场,那里山地车摆满了一地,选手们在服务站稍微休息片刻,工作人员在为他们擦去身上的汗,有的将食品、饮料送到他们面前。随后,他们又顾不上多休息,骑着自行车进行下一轮的比赛。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27日晚上8时许,选手们将分布在大滩头、天门村、宝鼎瀑布等景区,进行游泳、悬崖速降等项目的比赛,最慢的选手如果将全部赛程进行完毕,估计要在28日凌晨2到3点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