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方三强争当亚平宁之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58 北京晚报
北方三强争当亚平宁之王(组图)
维埃拉

北方三强争当亚平宁之王(组图)
  竞争最激烈、誉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明晨将揭开2005/2006赛季战幕。都灵、热那亚两队的升而复降,使得原本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两大城市德比烟消云散。尽管如此,新赛季的意甲联赛同样不缺乏看点。

  看点一 北方三强花落谁家

  如果说西甲联赛多是
皇马
巴萨二龙戏珠,意甲联赛则是三国演义。尤文图斯、
AC米兰
国际米兰
依次位列上赛季的前三强。相比于其他意甲球队,三豪门仍然占有明显优势。斑马军团主要在防守上下了工夫,球队收购了法国铁腰维埃拉,使该队成为意甲最为强悍的中场,“老妇人”新赛季剑指欧洲冠军杯。AC米兰则主要充斥了锋线实力,维埃里与吉拉迪诺两大杀手联袂加盟,球队有望走出“舍瓦依赖症”。捷克国脚扬库洛夫斯基的到来弥补了球队边路弱点,中场则免费签入了原埃茵霍温主力中场沃热尔。红黑军新赛季至少争夺一冠的目标仍旧不变。国际米兰年年都是高开低走,不过,今年从季前热身看,球队到了收获时节。皮萨罗、索拉里、菲戈、萨穆埃尔等球星加盟,球队实力进一步提升。国米最后一次意甲夺冠还需追述到1989年,16年后旧梦重温是蓝黑军梦寐以求的。

  看点二 黑马球队今年属谁

  每年的意甲都有黑马球队诞生。上赛季的乌迪内斯与桑普多力亚揭竿而起,本赛季上述两队仍然有冲进前四的实力。除北方三强外,经历了转会风波后的罗马重回争冠行列,“蓝鹰”拉齐奥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前皇马主席桑斯买下了濒临破产的帕尔玛,给了球队一个重新再来的机会。而“紫百合”佛罗伦萨新赛季招兵买马,意图重整山河。

  看点三 各路射手争奇斗艳

  新赛季意甲各队的共同特点是补充了锋线实力。AC米兰拥有了国家队3名前锋维埃里、吉拉迪诺、因扎吉与队中王牌舍瓦搭档。国际米兰进攻中同样拥有菲戈、阿德里亚诺、马丁斯与雷科巴这样的好手。卫冕冠军尤文仍保留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特雷泽盖与皮耶罗3个火枪手。罗马在托蒂、蒙特拉与卡萨诺三叉戟的基础上,又补充了法甲高产射手农达。佛罗伦萨则祭出博伊季诺夫、帕奇尼与托尼三名前锋,乌迪内亚仍有亚昆塔与迪纳塔莱两大射手,帕尔玛有科拉迪和德尔维奇奥本土组合,巴勒莫则是马金瓦与卡拉乔洛一高一快,他们都对金靴奖继续虎视眈眈。

  看点四 本土教练充斥意甲

  上赛季执教莱切队的捷克人泽曼离开了球队,这样在新赛季意甲联赛中,全部20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是本土教头。北方三强安切洛蒂、卡佩罗和曼齐尼帅位不变,而其他意甲教头大多来了个轮转换位。本土教练彼此都不陌生,也使得联赛竞争更加激烈。我们且看哪位意大利教头能制造惊奇。看点五升班马前景几何

  今年意甲升班马的产生几乎牵扯了十多家球队,其中不但牵扯出受贿案,还牵扯出注册案等诸多问题。最终,阿斯科利和特雷维索取代了原本升级的都灵和热那亚,与恩波利一道重返意甲。隶属于佛罗伦萨省的恩波利小城人口不到3万人,但他们曾多次征战意甲。不过他们也很少能在意甲连续生存两个赛季以上。新赛季他们仍将沿用4231的防反阵型,力图保级成功。时隔13年后,阿斯科利重返意甲。球队多由老将担纲,34岁的老将费兰特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升甲成功的阿斯科利也正在积极引援。如果不是运气好得出奇,特雷维索是说什么也升不到意甲联赛的。这也是特雷维索第一次参加意甲联赛。喜出望外的俱乐部正在引援、球场、安保等多方面为意甲做准备,同时深知自己实力差距的他们正在呼唤球迷的支持。本报记者刘大伟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