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顽强的于泊(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58 北京晚报
  十运会摔跤赛侧记于泊带伤参赛
顽强的于泊(组图)
医护人员在给于泊包扎伤口

顽强的于泊(组图)
  在昨天的十运会摔跤比赛中,北京摔跤队只有于泊一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尽管他首轮比赛就被淘汰,但是于泊血染赛场、坚持比赛的一幕还是感人至深。

  于泊对阵湖南的张犀麟,双方实力相当,拼争得十分激烈,前两局战成平手。在决胜局的跪撑阶段,双方在一次对抗中,头部重重地撞到了一起,于泊鲜血立刻涌了出来,滴在赛场上。场边的医务人员费了不少的时间才为于泊的伤势做了简单处理。头缠纱布的于泊重新投入了比赛,由于比分落后,于泊根本没有顾及自己的伤势,摆出一种要拼了的气势,频频主动发起进攻。但伤势还是影响了他的技术水平,于泊的脚步没有先前灵活,动作也有些缓慢,分差被拉大了。距离终场还有5秒钟的时候,于泊头上的纱布散落了下来,鲜血又流出,染红了赛场一大片,比赛不得不再次暂停。医护人员用纱布擦拭于泊伤口,鲜血很快地把一块块纱布都浸湿了。于泊又一次登场了,观众被他的顽强表现所感动,高喊他的名字来助威加油。5秒钟后,这场让人揪心的比赛终于结束了,于泊没能晋级。

  一下场,于泊马上被送往江宁区
医院
进行治疗,伤口缝合了7针。也许是母子连心,于泊的母亲在千里之外预感到儿子发生了什么事情,打来电话询问。于泊这才轻描淡写地说受了点伤,已经没事了。于泊不想让父母担心。

  受了这么重的伤,在伤口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运动员完全可以放弃比赛,可于泊却没有这样做。他说:“全运会4年才有一次,机会太难得了。我要对得起队伍,对得起自己。”朴实的言语,顽强的作风,于泊输掉了比赛,可他赢得的东西更多。(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陈嘉 文并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