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调整发球技术备战美网:苦练加运气争取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今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下周将开赛。现中国头号女单彭帅赛前表示,苦练加运气也许能让她第一次进入决赛,甚至可以赢得冠军,“我对那一天的到来已经等不及了”。

  彭帅回忆说,一年前她对自己在美网单打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不过双打能进八强到可以接受。

  谈到最近的状态,她说:“我最近经历了连续3场大起大落的比赛,首先击败了去年美网亚军杰缅季耶娃和前世界头号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但在半决赛却惨败给皮尔斯,这是我网球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周,使我在世界上的排名也上升到了第31位。”

  今年初,彭帅曾在悉尼击败了去年法网冠军梅斯金娜,那是她首次战胜世界前十名选手。

  彭帅谈到备战美网的情况时说:“教练和我在发球上作了一些技术上的变化,我在发球局能够更有效地控制场上局面。身体素质方面,我在力量和平衡掌握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比赛中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特别是比赛时的竞技状态。我要学会在与

网球有关的任何事情上以及训练场外严格要求自己,我知道如果想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表现出色,就必须保持正确的职业规范。”

  彭帅说,美网是索尼爱立信赞助的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我有一个特别的优势,那就是我和包括大威廉姆斯、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等几乎所有世界顶尖选手打过比赛,而这些球手都有机会赢得美网冠军。

  她说:“我喜欢在纽约打球,第一球迷们对比赛很投入,拥有极佳的赛场氛围;第二纽约还有我最喜欢做的两样事:吃美味中餐和疯狂购物。”

  彭帅说:“我的目标是尽力打好这届美网。我希望全世界的球迷每天都观看比赛,支持你喜欢的选手,并祝愿我幸运。我的教练也提醒我,大量的刻苦训练加上一点点幸运也许能让我第一次进入决赛,甚至可以赢得冠军。我对那一天的到来已经等不及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