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孙海平做客个人官方网站聊天速度提高所以打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7 上海青年报

  下周一,刘翔即将前往韩国参加亚洲锦标赛了。昨晚,他和教练孙海平抽空在其个人官方网站上和网友聊天,对于自己的弱点、外界对自己技术上的分析,两人都进行了一番解释,如对打栏原因的解释,都是第一次正式向外界透露。

  (记者 陈宏)

  打栏是因为力量速度提高了

  在众多的比赛特别是高水平的世锦赛和几站黄金联赛中,刘翔开始出现以前很少出现的打栏情况,这被普遍认为影响了他的速度,而原因则被分析为“过于疲劳”。昨天刘翔和孙海平都解释了这个现象,称这是正常现象。

  “刘翔以前也碰栏,但大家关注得不是很多,所以也没什么。现在一个是大家看到的比赛多了,另外一个就是刘翔的训练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让力量速度都上去了,导致了摆步技术暂时还难以迅速跟上,就造成了打栏。”孙海平轻松地解释说,“碰栏是正常的,不要以为碰栏了以后就会出现很大问题。有人拿冠军,连续碰八个栏都没问题!”

  世锦赛银牌有点不甘心

  对于志在必得的世界锦标赛金牌,刘翔最终以0.01秒遗憾地错身而过,让杜库雷拿走。刘翔昨天也亲口表示“有点不甘心”,但他也承认了自己的弱点所在。而对于杜库雷,他和孙海平两人都很看重,“双方潜力差不多”。

  刘翔在世锦赛后曾表示:“假如再有两个栏,就超过杜库雷了。”他昨天也开玩笑地表示:“我对这个结果还是有点不甘心,不过总得要面对现实。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胜负就在很小的范围内。”

  刘翔也看超级女声

  昨天刘翔的采访,正好也是现在正火爆全国的电视综艺节目《超级女声》的决赛进行时。刘翔表示,他也看过超级女声,而对于商业活动和其它一些活动,他表示不会影响自己的训练。

  在被问及超级女声的比赛时,刘翔轻松地说:“我之前也看过这节目,不是决赛,看的那几次好多人唱得都不是很好,但有一个唱英文歌的女孩子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