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队报》报道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事件追踪——阴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梁冬妮)昨日(北京时间25日),阿姆斯特朗暗示他是一个“设计好的阴谋”下的受害者,且明确表示他并不相信《队报》23日根据法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声称他服用违禁药EPO的报道。

  阿姆斯特朗不相信检测结果

  据美联社消息,法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日前已经将1999年环法大赛选手的尿样重新检测结果送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主席迪克·庞德确认已经收到结果并表示会对它们进行估量。“假如只有一个(尿样被测出呈阳性),你可以说是失常所造成的,”庞德说,“但现在是有六个,这就有必要作出解释了吧。”

  消息传出后,阿姆斯特朗立即作出了回击。“这是一个设计好的阴谋,而现在的我就陷入到这里面了,”阿姆斯特朗说,“我绝对不相信那个实验室。”

  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一个著名电视节目LarryKingLive访问时,阿姆斯特朗就近日的违禁药事件发表评论,表示对实验室检测结果的不信任。

  “你想想,在一间巴黎的实验室里,一个你不知道的人打开了你的尿样,接着就给你的尿样做检测,没有人在那旁边观测,也没有任何协议可以遵循,然后你看到一家报纸的文章说‘我们发现你有6个尿样对EPO呈阳性反应。’我在想,报纸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操控运动了?”“我们现在都希望有清白的运动,”阿姆斯特朗在节目中说,“而很幸运,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出现使得世界反兴奋剂问题得到确切的控制。他们设立了一套协议和准则,每个人都要遵循它。但这个实验室却已经好几次与WADA的准则相矛盾。”

  国际奥委会承认实验室资格

  不过,WADA主席庞德表示法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是经过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他相信实验室是采取适当措施来处理尿样的。“在世界上所有的EPO检测实验室里,它排名第二或第三,”庞德说,“这是一间非常有能力的实验室。”

  阿姆斯特朗则在节目中表示庞德的言论是在推翻WADA一向的检测准则。“作为组织的主席竟然说他并不相信这些准则……假如你的事业发展一帆风顺,难道他们会不想找到B瓶尿样吗?那些法国人永远都在找我麻烦,假如你说没有B瓶尿样,他们肯定大呼小叫说‘怎么会没有?’树大就是招风啊。”

  据悉,法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在几个月前就问过WADA是否对他们的检测结果有兴趣。WADA主席庞德说,组织并不期望检测结果会与选手名字对上号,只是想看看这些1999年的剩余尿样会否显示出选手们曾经使用违禁药EPO,“他们(法国实验室)说这完全是单纯的科研检测”。

  庞德表示,等WADA科学部主管奥利佛·拉宾从欧洲回来就可以开始对法国实验室的检测结果进行评估。
法国《队报》报道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事件追踪——阴谋!?(图)
  上图:2001年7月22日,第88届环法自行车赛第14赛段结束后,阿姆斯特朗在一辆兴奋剂检测车中向外张望。(资料图片)

  (郎九/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