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渴望赢 申花不想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1 解放日报

  今晚7时45分,国际队和申花队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中超联赛的第八次德比大战,

  ESPN电视台届时将在亚洲范围内直播本场赛事。

  国际力争多进球

  本次德比,阵容整齐的国际队力求争胜,但裁判问题成了他们惟一担心的因素。

  中超第一循环的德比大战,申花队借助肖战波的一个“疑似手球”,侥幸获胜。加上近期比赛中遇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裁判不公问题,国际队上下对裁判问题显然心有余悸。国际队执行主教练成耀东直言:“如果一场比赛是被那些不正常的错误左右了结果,这会伤害到很多人,希望不要再碰上判罚不公的现象。”

  中超开赛后国际队曾获四连胜,但紧接着是三负一平,落差极大的战绩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从“狂喜”到“茫然”的痛苦。好在,李彦和吴承瑛复出,加上新秀于海、郑涛从上海十运队回归,使成耀东松了一口气。现在队里除了主力后卫黄震华和赵作峻因伤无法上场,国际队阵容恢复到了近一个月以来最整齐的阶段。“虽然

申花的实力明显要比我们强,但足球比赛是很奇妙的,很多时候实力强的球队并不一定能取胜”,成耀东很有信心地说,“让我有信心的是,我手里的‘兵’多了很多。”

  申花看重不失球

  由于是客场作战,申花队主帅涅波对于德比的态度,显得相当务实:“如果是1比0,那将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比分,对申花来说,这场比赛的关键还是不失球。”

  或许是上轮联赛张玉宁直接任意球破门给了涅波启发,申花队本周的训练,都是围绕任意球的配合展开,就连防守训练也是针对国际队擅长的直接任意球战术展开。“老头子过去不大重视任意球,但德比战大家都很谨慎,任意球极可能就是突破口”,申花队一名老将向记者表示。

  申花队如今阵容相当整齐。上轮停赛的孙祥将回归主力阵容,马丁内斯也基本伤愈,这给涅波排兵布阵提供了很大的回旋余地。此外,郜林和王洪亮等年轻队员,更是给略显呆板的申花战术带来了新意,这两名小将极可能担任“奇兵”角色。

  在展望今天这场比赛时,涅波表示,足球比赛中运气很重要,“希望运气站在我们这一边”。

  本报记者 龚洁芸 陈华实习生 陈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