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5000万豪赌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5000万欧元,这是皇马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花销。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等明星球员的加盟,让两年两手空空的银河战舰再次起航。而在他们前行的道路上,稳步向前的巴萨注定是难以逾越的险滩。

  与以往不同,皇马今年的5000万元悄然多了些务实的成分。转会大门刚开启时,皇马就一口气引入两名乌拉圭中后场球员加西亚和迪奥戈。此二人名气不大,却颇为实用,这为
皇马的薄弱环节补充了两名强援。随后,不制造轰动天下转会不过瘾的弗洛伦蒂诺将支票砸向了桑巴少年罗比尼奥和巴西全能中场巴普蒂斯塔。引入罗比尼奥可以看作是皇马更加注重未来,而巴普蒂斯塔的加盟则完全是皇马看中了“野兽”胜任中场多个位置的实力。加上原来的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巴西帮”已经成为皇马新赛季的最大看点和期望。

  然而,新赛季皇马却依然存在两大隐患。首要的问题仍是中后卫。放走萨穆埃尔,皇马现在的主力中后卫是埃尔格拉和帕文(伍德盖特伤势虽有好转,但短时间内暂时难顶大梁)。

西甲崇尚进攻,两名防守能力都不是太强的球员如何抵挡西甲各支球队的强力冲击,这让人心存怀疑。此外,猛将如云的中前场,如何做到资源的最好搭配,这对主帅卢森博格来说也是巨大的考验。

  相比之下,巴萨尽管在转会市场上表现平庸,但实际上加泰罗尼亚人在这个赛季拥有比从前更强大的阵容。上赛季几乎在病榻上呆了一个赛季的拉尔森、埃德米尔森、莫塔、加布里悉数复出;

世青赛金球奖得主阿根廷人梅西横空出世(他在季前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已征服了里杰卡尔德,俱乐部为他开出了1.5亿欧元的毁约金),还有老辣的“新人”范博梅尔。新赛季,队长普约尔已代表全队宣称,巴萨将夺得所有的冠军。按巴萨目前的情形来看,普约尔豪言绝非妄语,巴萨真的有可能各线飘红。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李晶 朱可欣 何颖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