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惹我,我可是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8 南京晨报

  没人敢惹刘翔 主持人:听说刘翔的口头禅是别惹我,我可是好人,向孙指导求证一下,是不是有这句话。

  孙海平:肯定有,但不是经常说,偶尔说一次。

  主持人:还有人敢惹刘翔吗?

  孙海平:惹是没人敢惹,但是好些人烦他,这是有的。

  主持人:刘翔自己知道不知道自己有类似的口头禅?

  刘翔:好像没有什么。

  主持人:孙指导有没有口头禅?

  刘翔:也许有吧,我们口头禅都比较多一些。 广告让位训练 刘翔:我觉得我会和教练很好地安排,我觉得一个新世纪,或者说现代的运动员,一定要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形象跟公众见面,其实商业广告也是一部分,我们会安排好时间,一定不会把训练的时间安排到其他的用途上去。

  孙海平:刘翔确实拍了一些广告,但是我们现在有了很大的限制,基本上不另外抽时间再去拍这些广告,在不影响我们训练前提下,在边上拍一点,就用刘翔的肖像做一些商业活动,这个应该是可以的。我们的主业就是训练。 打栏不是问题 从今年开始,刘翔在比赛中经常出现碰栏的问题,有翔迷问孙海平,打栏是不是意味着刘翔的速度将受到影响?不过孙海平却表示,这不会是刘翔的问题

  孙海平:以前也碰栏,最近一段时间,刘翔整个的训练水平提高,他的力量速度快了以后,技术上的摆步速度有点慢,这样的话,容易打栏。打栏是正常的,不要以为打到栏以后会出现什么很大问题,我前面说过了,有的可能会出现问题,但是一般情况不会。有一次拿世锦赛冠军的时候,他连打了八个栏都没问题,打栏为什么?就是因为过栏的时候,整个重心要起来,起来以后产生很大的波动,要影响速度,为了保持一定的重心的话,必须要把重心压低了跑,是这么一个情况。

  刘翔:现在我觉得我的缺点关键是起跑出来前三个栏和中间这一段,后面我不担心,因为越跑到后面越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所以说还要各方面的力量,过栏能够更好地转入节奏,提高到最快速度,还是差一点。 杜库里是老朋友 刘翔:杜库里现在是一个非常年轻、非常有实力的跨栏选手,其实他以前就比较厉害,但是由于技术的关系,自己的能力不能发挥得很好,老是磕磕碰碰的,但是从奥运会开始,虽然说奥运会时他摔了,如果稳的跑下来,第二应该是没问题。他从奥运会之后到现在技术上跑的节奏做了很大改变,还有起跑做了很大的突破,所以他现在跑出12秒97还有13秒02很好的成绩。

  主持人:对于他个人,通过朋友之间的交往有什么感觉吗?

  刘翔:因为他说法语,我说中文,也不会说英语,所以说交流很困难,互相打招呼简单的还可以。

  还有一个网友在问孙师傅说刘翔到底能跑多快,他还有多大潜力,他跟杜库里比起来谁的潜力更大?

  孙海平:让我讲,他们两个差不多,年龄也相仿,潜力也应该是差不多的,以后的关键问题就是比赛的时候,谁能稳得住,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谁取胜的可能性就大,我们就朝这个方向在努力。 一个人去韩国

  以往出国参加比赛,师傅孙海平一直都是陪伴刘翔出去。不过下周在韩国进行的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孙海平将回上海而不是陪同刘翔去韩国,师傅不在,刘翔一个人应付得过来吗?

  孙海平:这一次由于比赛不需要我去了,因为刘翔一个人能够把握住这一次比赛,所以说我也放心,应该没问题。

  刘翔:不是特别重要的比赛,我一个人应该能可以,重要的比赛他绝对不会让我一个人去参赛,我教练是一个很小心的人。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去参加呢?不要让教练关心你了,你自己去参加会不会比较没有底?

  刘翔:没有,这一套我基本上都学会了,但是学不精,一个人去参赛,小比赛、中等的比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八卦问题一箩筐 你脸上的青春痘少了,是不是有特殊的保养?

  刘翔:没有,随着年龄段,火没有以前这么旺了,

青春期都会长的。

  刘翔会不会抽空去看陶喆的

演唱会

  刘翔:现在无论谁的演唱会我都不太敢去,除非有什么包间我还敢去。

  刘翔洗澡的时候你是不是唱歌?

  刘翔:谁都会洗澡唱歌,我觉得很正常的事情,没必要弄得与众不同

  师傅有没有考虑过戒烟?

  孙海平:戒烟可能难,唯一的嗜好,其他就没什么喜爱的东西了。

  如果是美国或者是日本用一笔钱请你代表他们国家去参赛,你去不去?

  刘翔:不可能的,因为我是中国人嘛。

  韧带训练很辛苦,刘翔会不会考虑练一下

瑜珈

  刘翔:瑜珈和我们跨栏,田径还是两样的,一个是以健身,调理身体为主的,我们这个不一样,我们这是一个竞技体育,要有强度的。”孙师傅也在一旁说:“瑜珈以柔为主,但是我们这个是柔中要有刚。”(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